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进口韩国现代小客车美佳被查出存在安全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07:48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6日专电 记者从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该局在对17辆从韩国进口的现代美佳(MATRIX)小客车进行检验时,发现该批车辆发动机与排气歧管上氧传感器之间的连接导线均未作固定,部分车辆的导线外保护层破损,存在短路、火灾等严重安全隐患。

  随后,该局对另一批(共123辆)正在卸船的同型号车辆进行抽查,均发现存在同样质量问题。目前,检验检疫部门已责令收货人对其整改,并对同型号的车辆进行跟踪调查。

  经检验人员初步分析判定,该型号车辆氧传感器导线出厂前未对其进行固定,车辆运行时,导线的摆动使其与空调散热风扇叶片产生运动干涉,造成导线破损,最终可能导致发动机不能正常工作,甚至出现空调散热风扇叶片被缠绕后产生短路大电流并引发火灾的严重后果。

  据了解,这是继2003年发现进口五十铃CXH50T、CXH50S底盘车转向系统设计存在缺陷、今年上半年发现雷克萨斯RX系列车用户手册存在问题后,广东口岸查出的又一进口汽车安全隐患问题。 (记者 郭莹玉)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