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6年11月6日一周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23:45  北京晨报

  数字 5.1亿

  据媒体报道,在运营4周年后,北京现代的自主研发也开始上路。日前,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李洪炉透露,北京现代研发中心已经成立。研发中心的最大任务是2008年开发出一款具有自主产权的概念车。据悉,北京现代研发中心总投资高达5.1亿元,目前已经投入建设,一期投资是2.4亿元,2008年全面完成,占地面积15万平方米,预计将招聘110名研发人员。

  厂商 43亿元贷款力挺广汽

  日前,国家开发银行与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日前签署的《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规定:从2006年到2010年,国开行将向广汽集团提供总共43亿元政策性贷款,重点用于广汽集团自主研发、相关项目投资和自主品牌构建。

  自主 汽车行业界定自主品牌新政有望近日出台

  日前有媒体报道:国家发改委等有关部委正在商讨汽车行业自主品牌的具体概念,相关细则的讨论稿已经基本成型,并且有望于近日出台。此外,国家将对此给符合标准的真正意义上自主品牌进行政策上的倾斜扶植。由于目前在国内汽车合资企业中,外方和中方合作开发的趋势越来越明显,未来合资汽车企业中双方开发且共同拥有的品牌也将定义为自主品牌。

  合作 德尔福-清华学院合力培养人才

  11月2日,德尔福-清华学院在清华大学举行运营十周年纪念活动。十年前,德尔福公司与清华大学在北京建立了德尔福-清华学院。如今,德尔福-清华学院已经成长为一家在国内享有盛誉的学院,为中国的汽车行业培养了众多技术和管理方面的人才。在纪念10周年之际,德尔福-清华学院还将与美国密歇根州的韦恩州立大学签订协议,为引进工程管理相关课程培训师资。

  人物 现代汽车郑梦九

  日前,久未露面的韩国现代会长郑梦九与韩国总统卢武铉一同出现在韩国现代综合钢厂的奠基仪式上。尽管前一段经历了“受贿风波”,韩国现代并没有放慢全球发展战略的步伐。在美洲,继阿尔巴马工厂后,现代汽车集团在美国的第二工厂——起亚汽车乔治亚工厂举行了的奠基仪式。新厂位于美国乔治亚州西点市。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