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旗HQ3预售60-75万元 将夺奥迪A6市场份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23:45  北京商报
红旗HQ3预售60-75万元将夺奥迪A6市场份额

红旗HQ3

  自一汽宣布红旗HQ3将定于11月16日正式上市以来,红旗HQ3就一直被广泛关注。据悉,此前,一汽红旗投入巨资,将具有50年历史的红旗生产线按照国际高级车工艺标准,建设成为年生产能力达到1.3万辆的红旗HQ3生产基地。在这条生产线上,将生产4.3L和3.0L两个系列产品。业界普遍认为,HQ3是红旗品牌重新定位后的第一款标志性产品,在高级公务车市场上必将全面挑战奥迪。国内豪车市场的平衡终将被打破,红旗也将超越过去占据高级公务车市场。

  与奥迪的不可避免之争

  说红旗HQ3将挑战奥迪A6L ,完全是基于中国特殊的高级公务车市场——奥迪几乎包打天下。由于市场的需要,当红旗HQ3再度回归豪华,进军奥迪长期占据的政府高级公务用车市场,是国情的需要,也是自主品牌发展的首要选择。红旗HQ3肯定会瞄准奥迪,力争在高级公务车市场上,取代奥迪,改变官车形象,撬动豪车市场结构发生变化。

  今年,奥迪在中国市场销售已经超过6万辆,如果按照奥迪对外宣称的25%的比例,公务车销售应该在1.5万辆左右。而目前一汽轿车红旗HQ3公布的生产能力为1.3万辆,对比后不难发现红旗HQ3显然是要取代奥迪所承担的公务车市场。

  据熟悉红旗的人士介绍,红旗HQ3与奥迪A6、奔驰E、宝马5系等豪车相比毫不逊色,红旗HQ3从配置价值方面,已做到了超越同级产品。

  而在即将开幕的北京国际车展上,一汽集团还将亮相自主开发的红旗HQ3加长车和防弹车,据一汽红旗介绍,从与雷克萨斯同等配置的4.3L V8全铝轻量化发动机、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到先进的夜视技术,倒车诱导系统,主动碰撞系统,还有蓝牙免提、语音导航以及抬头显示等等诸多的智能化装备技术,红旗HQ3的高智能配置都会超越奥迪,加长版也将比奥迪加长版舒适性有所提高。

  尽管红旗HQ3与奥迪A6L都是一汽生产,但深入分析一下,奥迪A6L出自合资企业,技术和品牌是大众汽车公司的;而红旗HQ3出自一汽轿车,技术是引进的,而品牌是一汽自己的。红旗HQ3难免会受到一汽的宠爱。

  奥迪将失市场份额

  毫无疑问,豪车价值实现就是看高档公务市场的份额,政府采购用车对商务用车有着很大的带动价值。而奥迪在中国的上佳表现,在一定程度上得益于奥迪A6L 在公务车市场上的官车形象。

  近年来,随着豪车市场的放开和多元化需求的增多,公务车市场也发生了变化,尤其是高档公务车对于本土化车型的呼吁十分强烈,反映了对形象的要求越来越关注到自主品牌上。

  据专家介绍,红旗品牌特征已经构成了它是世界级品牌的诸多元素,红旗的复活不但是商业的需要,也是时代的呼唤。

  红旗HQ3的推出和上市很清晰地传递出三个方面的重要信息。首先是宣告了豪车洋品牌一统天下市场的终结;其次是红旗作为豪车品牌的形象被正式确定并被业界认同;其三是豪车市场有了中国人的话语权。

  而奥迪依旧没有放弃在公务车市场上的争夺,在上周,一汽-大众推出了国产奥迪A6L07年型3.2FSI和4.2FSI,售价在57.39万-85.63万元。本次亮相的国产奥迪A6L07年型 3.2 FSI、3.2 FSI quattro及4.2 FSI quattro车型将再次给国内消费者带来豪华与动感的全新驾乘体验,同时再一次树立国产豪华商务轿车的全新标准。新奥迪的亮相也是一汽-大众在公务车领域的新的举措。

  红旗的定价策略

  重走奥迪的成功之路,首先突破政府高级用车市场,已经成为红旗HQ3的首要之选,也是一汽集团的战略之选。但是,摆在红旗HQ3眼前的课题是,现实价格体系与政府采购政策门槛之间的冲突。

  按照政策规定,副部级以上干部的配车标准是排量不超过3.0L、价格不超过35万元,如果红旗HQ3参照奥迪A6L 3.0 排量产品的价格,又该如何满足高级公务用车市场的需求?

  据知情人士透露,红旗HQ3预计售价60万-75万元,比同级别的新奥迪A6L价格略低。

  一汽红旗销售负责人则表示,红旗HQ3的定价策略是战略上以品牌为主,战术上以产品为主。并且这款车定位于比较富有,事业上成功,有社会责任感的成功人士。

  不难猜测,红旗HQ3的定价将会在同级别车价格中具有相当强的竞争力。红旗HQ3的问世代表着一个品牌真正意义上的复活已是不争的事实。 蓝朝晖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红旗HQ3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