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车排队登场 抢滩年底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23:45  北京商报

  

  根据国家发改委日前公布的第129批公告,今年的最后两个月还将有十余款新车、改款车排队上市。今年新车上市的速度着实让人有些目不暇接,在仅剩的两个月里也还要力搏一下,以抢滩最后的市场。

  消费者们还没来得及把前一批新车看明白,下一批新车又已雄赳赳地杀入眼帘。在如此多新车的前赴后继之下,车市又会有着怎样的变化?

  中高级车市

  群雄争霸

  今年的中高级车市可谓热闹非凡,PASSAT领驭、凯美瑞、凯旋、奔腾、荣威等重量级新车先后上市,轮番轰炸,形成群雄争霸之势,竞争局面纷繁复杂。

  中高级车市是最讲究实力的战场,任何车型的胜出都要靠实力。如,领驭的德系车品质是其市场的最大保证;凯美瑞的异军突起更多地仰仗其营销手段,上市之前大造势,上市之后饥饿营销;雅阁稳坐中高级车市销量第一的宝座,其覆盖了2.0L、2.4L和3.0L排量的06款雅阁限量版的上市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雅阁的性价比;自主品牌奔腾、荣威的重装上阵,豪华齐全配置下的超级性价比是其竞争利器。

  总之,不管最终花落谁家,中高级车市的争霸在今年最后两个月里还将热烈继续。

  家轿市场

  新老纷争

  10万元左右的家轿市场是车市中品牌和款式最多的细分市场,也是新车最难打入的市场。该市场中的消费者往往非常务实,他们更看重优异的性价比及稳定、可靠的品质,相比令人眼花缭乱的新车,老品牌良好的口碑更能让他们安心购买。在这个市场上,捷达、凯越等老车型书写了“常青树”传奇,这些老品牌坚挺的销量让新晋品牌望而生畏。

  反观家轿市场今年上市的新车,3月份上市的骏捷和4月份上市的思域前三季度销量分别达到2.07万与2.03万辆,且骏捷至今仍以其高性价比受到消费者的追捧而供不应求,订单积压甚至已跨年度。

  虽然这些新车型目前与老品牌相比,销量差距还很明显,但其迅猛发展的态势不可忽视。总的来说,家轿市场相对成熟,老车型还将在一定时期占据不小的比例,新车型想快速进入则必须要拥有过人的性价比。

  小型车市

  长江后浪推前浪

  相对于其他细分市场来说,小型车与微车市场对新来者最包容。这一市场的消费者更加时尚,对新事物更容易接受,再加上各大城市“限小”政策的放宽以及油价的不断攀升,目前该市场正成为厂商重点争夺的又一战场,新车创造佳绩的可能也大了许多。

  从近几个月的销量数据来看,几款新车的表现还算令人满意。其中上海大众在6月底推出的POLO劲情、劲取冲劲较为猛烈,仅用几个月的时间,已将月销量冲到近7000辆,而根据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随着厂家产能的进一步释放,POLO劲情、劲取还将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此外,标志206、雪铁龙C2等几款新车的不俗表现也预示着小车精品时代的到来。

 王万利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