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车冬季换装商机初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23:25  北京商报

  

  随着一场大风过后,北京的车主在经历了数日的“暖秋”之后,终于感受到了冬天的寒意。记者在走访了北京市几家汽车美容装饰店后,发现不少爱车一族忍受不了冰凉,急着给座驾换新装了。而商家也忙着拿出冬季爱车换装的用品,开始迎接冬季换季的商机。

  温暖脚垫

  脚暖身才暖,这句话一点不假,所以,别忘了换上温暖的脚垫吧。仿绒脚垫有厚厚的绒毛,脚踩在上面不仅很有质感,而且十分暖和。市场价格50-100元。还有一种比较昂贵的羊毛脚垫,这种脚垫不是机织,完全由手工制作,因此价格较高。此外它还分车型,不同车型脚垫带有不同的车标,例如有奥迪A6,有本田、丰田,有捷达、普桑等车专用的脚垫,因此比较上档次。普通的脚垫无论多高档,背面都加了一层胶皮底儿,时间久了会产生异味,而这种脚垫背面保持着自然的质地,没加任何东西,所以无论多久都不会有异味。价格约为1500元左右。

  羊毛纸巾盒套

  在汽车美容装饰店内,有一种长毛绒的纸巾盒套,其造型是一只纯白、温顺的绵羊。如果配上车内的长毛绒坐垫,感觉很华贵。为了让全车达到和谐统一的效果,细心的女性车主恐怕最青睐于用这些小东西,把自己的爱车装点成一道流动的风景。价格在230元左右。

  羊毛方向盘套

  夏天炎热,很多人手掌爱出汗,时间一长,原来的方向盘、手刹、排挡头等布套处出现了磨损或脏旧,又逢秋冬换季,这些布套也该换换了。现在天凉了,坐在车里感觉最怕冷的就是手了,戴上厚厚的手套?呵呵,戴手套开车把握不住手感,不知道方向打多大啊?所以,建议车主朋友选择海绵式的方向盘套,既暖和,又可以防止方向盘磨损,还有装饰美容的效果,如果你要质量好点的,有牌子的,稍贵一点点,便宜的也有,只要十几块钱。

  绒面的柔软让你感觉融融的暖意,羊毛的厚重让你不惧严寒。这类小件就像为自己准备的围巾手套一样有用,不但可以增加手感的舒适程度,还可以给你带来更多的方便与欢乐。

  羊绒坐垫

  如果你的爱车是真皮座椅,那么不管你怕不怕冷,都要换上坐垫。在一家汽车美容店,一位店员介绍到,汽车真皮座椅冬季若不装坐垫,易磨损开裂。温暖坐垫品种很多,以下仅供参考。

  羊毛坐垫有7件套的(前后排均有坐垫和靠垫)、有5件套的(前排有坐垫带靠垫,后排有坐垫无靠垫)、有3件套的(前后排均有坐垫无靠垫)。纯羊毛的高档制品,价格在1000-2000元之间。

  还有一些充满个性的温暖坐垫。比如,SNOOPY纯棉布料薄海面式坐垫、人造毛坐垫等,这些坐垫样子很可爱,是喜欢个性张扬的年轻车主的首选。韩国的芝麻街系列,整套座椅也不超过500元,SNOOPY系列双座一般在340元左右,单座在250元左右。

  羊剪绒坐垫让车顿显高贵,把毛皮式的坐垫往车里一放,爱车立刻便显出几分高贵,而且也感觉有点可爱。羊绒的质地是绝对的,手感很柔软。

  商家表示,如果座椅本身是织物的,那么3件套的坐垫就够了,如果座椅是真皮的,那么最好选择5件套或8件套,这样在干冷的冬天能保护容易老化变硬的真皮座椅。

  专家建议,羊剪绒坐垫由于取自上等的羊皮,将羊毛进行修剪、染色,然后再根据设计的图案进行剪裁、缝合而成,取材严格、制作工艺复杂,因此价格昂贵,成为高档汽车装饰用品中的贵族。目前的羊剪绒汽用产品,鱼目混珠,良莠不齐,消费者应慎重选择。市场上真正的羊剪绒坐垫均在千元以上,最普遍受欢迎的羊剪绒坐垫均价在1400元左右。

  手刹、挡把套

  手刹、挡把套这些似手套而非手套的小东西会在你不留意的时候就点缀了你的爱车,给了手刹和挡把充分的保护,把硬邦邦的感觉变得温和,让女性车主的手得到更加的呵护,可爱卡通饰物的手刹套和排挡套看起来很可爱哦。一般这类挡把套,价格在35元左右,稍低一点的有25元左右,当然,如果你要真皮的话,那就要高一个档次了,价格就不会这么低了;旁边的手刹套东西虽小,也不是很便宜的,大概跟挡把套价格相差不大,但关键能保护你的纤纤玉手。

 蓝朝晖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用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