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盟雷诺-日产能否拯救克莱斯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23:05  北京商报

  经营汽车充满了不确定性,一个汽车企业可以在不到1年的时间内从赢利到亏损。这个定律在底特律尤为明显。去年,克莱斯勒集团赢利大约15亿美元,而今年第三季度,这家世界第五大车厂运营亏损14.6亿美元。

  不幸的是,有传言称,戴-克集团正考虑在不能改善克莱斯勒集团经营状况的情况下将其出售。据知情人士透露,高层管理者不仅担心克莱斯勒的巨大花费,还认为克莱斯勒的生产线已经跟不上消费者的需求。

  那么到底戴-克集团在德国的管理层是怎么想的呢?现在最大的可能性就是改善克莱斯勒的现状。3年前,Dieter Zetsche还没有接手主席职务,就曾将克莱斯勒带入正轨。现在他仍然有信心。但是,如果那样做,戴-克是不是需要一个搭档,例如雷诺-日产?

  雷诺-日产的首席执行官戈恩计划寻找一个北美搭档,但在前不久遭到了通用的拒绝,而福特也称只有在其新任CEO穆法利改善福特现状后才考虑结盟的事。

  虽然现在戴-克集团与雷诺-日产的结盟还没有定论,但如果两家公司结盟,两家公司都将从中受益。

  克莱斯勒集团缺少设计紧凑型和中型车的专家,戴-克集团在欧洲的业务也并不理想,而这些正是雷诺-日产的强项。如果结盟,雷诺-日产方面也不会吃亏。上周戈恩在与一位分析师通电话时称,自己很想找一家北美公司。首先,日产只占美国市场份额的6%,另一方面,公司还想进军大型卡车、SUV市场,而这些正是克莱斯勒集团优势。并且雷诺-日产还可以借助克莱斯勒集团在中国的业务建设自己的分配渠道。

 钱瑜/编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