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汽修小将亚洲比赛勇夺桂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23:05  北京商报

  

  11月2日下午5点,北京市汽车修理公司年仅24岁的青年员工章霆,在中国台湾地区举办的“丰田第十一届亚洲区技能大赛”上,经过6个项目的激烈拼搏,以精湛的维修技艺力挫群雄,从亚洲区9个国家的选手中脱颖而出,最终登上冠军的领奖台。这是有史以来中国内地的汽车维修工在世界级汽车维修比赛中首次夺冠。这个成绩,意味着中国汽车维修行业的技术工人、技术水平已经达到了国际水准。章霆为祖国争了光,也为中国汽车维修业争了光。

  章霆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汽车系,参加工作仅仅两年,就职于北京市汽车修理公司三元桥丰田店。夺冠后他激动地说,是企业给自己和所有员工创造了良好的学技术、练本领的条件和氛围。自己是在三元桥丰田参加各项全国汽车比赛历届冠军的基础上成功的,是企业和同事们给自己搭建了成功的平台。

  如章霆所说,他所在的北京市汽修公司一贯注重员工的技术培训,对旗下各品牌的技术员工坚持进行严格的汽车维修标准、规范的作业流程和扎实的专业技术培训,汽车维修工人的技术水平不断提高。近年来,北京市汽车修理公司的汽车维修技术工人在国际国内维修行业的各种重大技术竞赛中,频频折桂,并创造出在本行业连续8年蝉联5届丰田汽车维修全国比赛冠军的奇迹。它充分展示了这家中国500强企业雄厚的技术实力和人才优势,也进一步强化了这家企业在业界的领军地位,彰显出这家企业在北京经济生活中的积极影响。

  北京市汽车修理公司总经理张彤高兴地告诉记者:“夺冠不是我们对技术工人培养的最终目标,我们的目标是培养更多的一流技术工人,打造一批世界级的优秀高级蓝领,为北京、为全国的汽车用户提供超一流的技术支持与技术服务。派员参加“丰田第十一届亚洲区技能大赛”,不仅仅是一个章霆,而是一支由历届冠军组成的、颇具实力的技术团队。在冠军的背后,我们有一个强大的技术军团。就像中国的乒乓球队,每一个冠军的背后,都有一批技术高手一样。由于我们有了这样的技术实力,才能够为北京的市民提供一流的技术服务,才能每年为社会各界用户维修近百万辆汽车。无真才,难博八方信赖,有爱心,方呈百年祥瑞。我们将用54年汽车专业服务的经验,携旗下30家四位一体专卖店为全市的汽车用户提供完善、周到、快捷、优质的服务。”

 韩晗/文 王立忠/摄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