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尔沃集团盛装亮相2006武汉国际物流博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17:56  新浪汽车

  掀起物流革命浪潮 助力中部经济腾飞

  新浪汽车讯 在党和国家“中部崛起”战略方针的指引下,2006中国(武汉)国际物流博览会于11月9日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隆重拉开帷幕。本届物博会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批准,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中国机械设备进出口总公司等联合主办,湖北省人民政府,武汉市人民政府等支持协办。

  作为连接东西部的桥梁和纽带,中部地区崛起是东西互动、南北合作,使我国经济布局均衡和协调发展的坚实支撑点。促进中部地区的崛起,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的重要内容,是我国现代化建设中的一个重大战略问题。而作为东西交流,南北互动的枢纽,中部物流业的发展,对促进中部经济发展,形成东西部联动,实现平衡发展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而雄踞华中,并作为华中物流中心,“承东启西、接南转北”的湖北省和“九省之通衢”的武汉市,更是重中之重。因此,本届物流博览会的胜利召开,对于推动物流创新,促进中部经济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

  在“大物流、大合作、大发展”的主题下、本届物博会以开展国际物流技术交流、推动中国物流业的科技进步与繁荣发展为宗旨,吸引了众多来自国际知名跨国集团,国内大规模物流园区招商团,国内外物流行业最新技术和成果的物流装备生产厂商代表,国内外各大投资机构的代表参加,成为目前国内物流行业举办的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的大型综合性物流博览会。

  创新中国 链动世界

  本届物博会全方位展示了国内外物流行业最新技术和成果,作为行业创新的先行者和经济建设的衷心支持和推动者,沃尔沃集团携旗下的雷诺卡车和沃尔沃卡车两大品牌共襄盛举。

  中国是沃尔沃集团的战略中心之一。近年来,沃尔沃集团高层多次访问中国,并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沃尔沃集团对中国的经济发展成就由衷的赞叹,并表达了作为全球最大的运输解决方案供应商之一,全力支持中国经济发展的愿望和决心。

  在中国,沃尔沃集团的合作项目已广泛深入到航空动力、建筑机械、卡车、客车、金融、物流……等方面;

  “雄踞中心,程序创新,物流革命,中部腾飞”,这十六个字充分表达了沃尔沃集团作为全球最大的运输解决方案供应商之一,鼎力推动物流革命,助力中部经济腾飞的决心。也使沃尔沃集团成为物博会上一颗耀眼的明珠,备受业界的关注。

  作为世界第一青藏铁路建设运输任务的协助者,世界最高标准危险品运输标杆中国企业的创造者;中国建成“循环经济,环保节能社会,平衡发展”的衷心支持和推动者;沃尔沃集团提出了“全面费改税方案”和“物流行业标准制定的若干思考”,以“卡车不是车”,“不是最低的价格,而是最高的价值”,“1+1=7”,“渠成,水自到”等思想引导着卡车运输业和物流业的创新浪潮,并提出了实现物流创新并解决实际问题的快速有效途径——“全金程”全面物流解决方案。

  被媒体誉为“中国物流改革的急先锋”的沃尔沃集团以不断创新的精神,生动阐述着“质量、安全、环保”的企业核心理念。作为中国物流行业中的佼佼者,沃尔沃集团一直不遗余力地研究并创造本行业一个又一个新理念和新模式。提出以自主创新三大模式中的程序创新作为物流行业的首选和基础原则,同时进行原始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符合“创新,和谐,平衡,环保,节能,高效”发展观的新模式。

  沃尔沃集团,始终致力于改革与创新的企业。亲历并参与着中国奇迹的发生。

  物流革命 中部腾飞

  本届物流博览会的高层论坛2006中国物流高端论坛也同期举行,国家商务部,国家发改委的领导,湖北省和武汉市领导,主办单位领导及国内外物流界的权威人士、专家学者、全球知名物流企业和国内顶级物流企业的高层齐聚一堂,共同把脉“十一五”期间借助物流带动中部经济发展的战略机遇,盛况空前。

  在中国一直致力倡导并推动创新的沃尔沃集团受邀参加,沃尔沃集团副总裁,战略协作吴瑜章先生在大会开幕式上做主题发言,他认为物流就是一种程序创新,是促进区域间协调联动发展,加速实现三大宏观经济政策目标的有效手段。通过发展物流,能够实现内部流通的平衡,更进一步加快、加宽、加大、加高层次的区域流动,从而促进中国从内陆到海洋到全球的平衡,实现中国经济发展的大平衡,因此物流肩负着中国宏观经济转型和实现民族崛起宏观战略的使命,

  吴瑜章解析了中国的物流现状,提出了著名的“健康人理论”。他认为要实现和谐增长,应推进物流创新,堵漏实现均衡发展;进行“海陆统筹”实现中国经济发展的大平衡,而中部作为国家物流的“中枢”,“承东启西、接南转北”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使得中部物流的发展将通过带动中部经济腾飞有力促进中国经济的均衡和谐发展。吴瑜章先生从独特的视角对和谐发展进行的深入分析,引起了各方的关注,并得到了与会国内外高级官员,物流专家与业界精英们的广泛认同。

  在稍后举行的“中国物流之星评选”颁奖典礼上,沃尔沃集团一举摘得三项桂冠,其中雷诺新款卡车Premium lander 6X4获得“最佳创新设计”单项奖,沃尔沃卡车获得“2006金牌物流装备提供商”,沃尔沃集团副总裁吴瑜章先生也被评为“中国十大物流新闻人物”。这正是全国各类媒体和业内同仁对沃尔沃集团创新团队在中国一直致力倡导并推动创新,促进建设和谐、环保、节能、高效、社会的高度认可和赞誉。

  本届物博会取得了巨大成功,规模空前。与会领导,行业专家学者,企业界精英等就当前物流行业创新改革和中部物流发展,推动中部经济腾飞,从而实现中部承东启西、接南转北,促进经济的均衡和谐发展等焦点问题展开了热烈、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增进了各方的紧密联系,加强了彼此间的合作与互动。物博会的召开,带来了新的发展契机,对中部经济腾飞及整个国民经济的增长具有重大战略意义。与会代表均认为,本次大会的成果显著,有助于中国物流行业的改革和迅速发展,必将对未来中部经济发展,推动实现中国经济发展的大平衡产生重大的影响。

  创新中国,链动世界,掀起物流革命浪潮,助力中部崛起,揭开经济腾飞的新篇章!三千年的文明在新一轮巨大创新力的推动下,让中国再次走向世界的前列!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