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丰田凯美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09:35  新浪汽车

  

图为广州丰田凯美瑞

点击此处查看广州丰田凯美瑞资料图

    于2006年6月中旬正式上市的广州丰田凯美瑞,是丰田全新第六代CAMRY车型的旗舰版。诞生于1982年的CAMRY是丰田汽车全球核心战略中最有价值的主流代言车型,至2005年就已经突破了全球累计销量1000万辆的大关,在我国市场上(当时为“佳美”)曾稳居进口轿车销量首位,在全球范围内享有崇高的口碑,是汽车业界公认的世界级中高级主流轿车。凯美瑞“源于佳美而高于佳美”,在上一代CAMRY基础之上,实现了全面超越和升华。

  无论从哪个角度看,凯美瑞都是一款完美的产品。本着“创造中高级轿车全球新标准”理念开发的凯美瑞颠覆了此前人们心目中对中高级车的固有形象。什么是中高级轿车的全球新标准?尊贵的外形、舒适的内部空间、完美的驾乘体验,同级别车中最高的安全和环保标准,以及无所不在的高科技配置,凯美瑞从这些方面对这个问题给出了完美的答案。

  宜静宜动,尊贵内外兼修

  凯美瑞整合了丰田全球最新的设计理念,丰田汽车总工程师川本先生说:“在凯美瑞的开发过程中,我们注入了比老一代CAMRY更多的奢华基因,赋予其更为优雅的气质,同时,我们也将动感的元素融入其中。”

  承袭一贯的卓越优雅,凯美瑞在“尊贵而不失动感”的开发理念下将现代美学的精粹推向更高层次。俊逸不凡的外形,动静之间,气度顷刻流露,尊贵与进取之气浑然天成。在“三维外型”的设计理念下,凹面和凸面的运用更加合理,尤其是前部及尾部的双凹型设计,融威严的尊贵感和进取的冲击力于一体,使凯美瑞不论从哪个角度看,都无懈可击。而各式灯具的应用,更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精密的氙气前大灯使车辆的头部看起来炯炯有神,带有LED的刹车灯与圆形尾雾灯并排而成熠熠灯簇,更为独特的,镶嵌在观后镜上的转向灯使车辆在车流中卓然不群。

  车身内部空间空前宽大,内饰选材也非常考究,幻化出最豪华舒适的享受,创造出一个优雅与清新并存的最理想的驾乘空间,置身其中,仿如翱翔驰骋于天际,优越之感无可比拟。凯美瑞车厢设计开扬宽敞,前后排空间都得以大幅度提升,驾驶者与乘客都可以极其舒适地舒展自己的腿部。中控台及座椅经特别设计,刻画出强烈的空间感。全新设计的四辐式方向盘可自由调节高度和倾角,动感十足并且非常舒适。仪表板附有多种资料显示屏,驾驶资讯尽在掌握。从中控台到变速杆台面、以及从中控台至门内侧的流线非常简洁顺畅,优雅与清新的感觉彰显无遗。

  宜驾宜乘,创造完美驾驶体验

  “在研发过程中我们特别注重了凯美瑞的驾驶稳定性、操控性和驾驶舒适性。”川本先生说。

  基于此开发原则,凯美瑞使用了丰田全球最先进的车身及底盘技术。车身方面,高强度轻量化车身设计的使用,使得凯美瑞降低了声噪,并且获得了更优异的空气动力学表现,凯美瑞的空气阻力系数仅为0.29。成熟的底盘技术,前悬挂采用带L臂连杆的麦弗逊悬挂,后悬挂则采用了双连杆式悬挂,让驾乘更平稳,操控感更好。

  动力方面,凯美瑞配备有AZ 2.0L或2.4L四缸直列式16气门双顶置凸轮VVT-i发动机发动机,经重新工程设计之后,最大输出功率分别可达108KW和123KW,充沛的动力可满足驾驶者的各种需要。

  传动方面,2.0L发动机匹配4挡自动变速箱,2.4L发动机匹配手自一体5挡自动变速箱,使驾驶过程轻松自如。操控方面,方向盘上音响、电话、信息、等功能键一应俱全,操控灵敏。凯美瑞的最小转弯半径仅为5.5米,这对一款长4.825米的中高级车来说,尤为难得。

  宜防宜守,打造汽车安全新概念

  凯美瑞在安全方面更堪称中高级车的典范。“每一项细致周全的安排与准备,全为构筑最完善的安全保障,无论是驾与乘,都可以放心感受旅途中无尽的写意安逸。”川本先生说。

  被动安全方面,作为整车安全性的最基础保障,凯美瑞采用丰田最先进的GOA车身,拥有最前沿的碰撞吸能能力,即使在最危险的侧面撞击发生时,吸收碰撞能量的车身也能够在碰撞发生时有效吸收碰撞能量,并将其分散至车身各部位骨架以化解冲击力,减少座舱的变形。车身上的侧梁、车顶、中央横梁、前排座椅结构都被加强,以减少碰撞时驾乘仓的变形。另外,前排座椅的双重SRS气囊、侧气囊以及窗帘式SRS气囊在碰撞时共同发挥作用,提供对驾乘者本身的保护。新开发的前部结构也在最大程度上减少了事故时对行人的伤害。

  主动安全方面,前轮使用16寸通风盘,后轮使用15寸实心盘,并且使用刹车助力系统保驾护航,使得车辆刹车性能表现优异,同时也使驾驶者更加放心。VSC车辆稳定性控制系统可以在车辆表现出严重转向不足或转向过度时,自动调节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并自动调节4个车轮的刹车强度,以保证车辆的平稳。TRC牵引力控制系统则可在恶劣的路面环境下,为车辆提供良好的加速性和防陷功能。

  宜新宜适,安全舒适因科技升级

  此外,诸多高科技配置使凯美瑞的驾乘舒适性和安全性进一步升级。

  智能钥匙和一键启动系统使得车主不需要从口袋中拿出“智能钥匙”就可以打开或锁定车门、启动或熄灭发动机。凯美瑞的一体化全自动空调系统前排左右温度可独立调节,并配有Plasmacluster正负离子发生器,释放出的大量正负离子以杀灭细菌并清除悬浮颗粒。同样值得一提的,凯美瑞的音控导航系统集检索、定位和导航功能一应俱全,且全中文的界面操作极其简便。蓝牙技术使得驾驶者轻松实现免提通话,而不需要任何缆线或其它连接设备。

  单是凯美瑞前灯所拥有的高科技含量即已令人惊叹:AFS智能随动系统(Adaptive Front-Lighting System)在转向时自动调节照射方向和幅度,大大增加了夜间行车转向时的安全系数;ALS自动光轴调节系统(Auto Leveling System)可在后排负载较重而使车身后部下沉、车身水平形成上仰的倾角时,自动调节灯光水平,以保证光线的正常照射角度;自动灯光控制(Automatic light control)功能,在车辆进入隧道或者光线变暗时会自动点亮前灯。

  就环保性而言,凯美瑞不仅以其上佳的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和环保指标见长,于材料选择之上更见功力。车辆零部件设计时充分考虑到回收再利用,结构设计巧妙,便于拆卸。尽可能使用对环境无害的材料,全面减少了“环境负荷物质”的使用,如铅、镉以及汞等有害金属皆遭弃用。

  “凯美瑞已经超越了我们对一般中高级轿车的定义。作为当今世界级的中高级轿车领军人物,除了优异的行驶性能和先进的装备之外,更重要的是能够达到全面优秀,而不仅仅局限于个别方面比较突出,这是中高级轿车市场的一种全新价值观,凯美瑞将引领这种竞争动向。”广州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仲荣先生如是说。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