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3.2 FSI发动机被评为全球十大发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 23:51  新浪汽车

  奥迪在自己的获奖纪录中有众多备受尊崇的技术奖项,其中之一就是奥迪3.2 升FSI V6发动机被美国权威汽车杂志《Ward's Auto World》评选为“2005年度十佳发动机”。

  3.2 FSI V6发动机具备255匹的马力,扭矩330牛·米。通过缸内直喷汽油技术,奥迪引擎产生的马力比上代V6的高出35匹,燃油效率提高10%。3.2 FSI V6发动机目前已被配置在奥迪A6 3.2 FSI quattro上。

  这是一款充分展现超时代汽油发动机特征的动力先锋:FSI分层燃烧汽油直喷发动机,配备了按需控制的燃油供给技术,可变进气歧管以及进排气凸轮轴连续可调技术。

  这款V6发动机在6500转/分钟时输出最大动力;在3250转/分钟时即可达到峰值扭矩330牛·米。而搭载tiptronic?自动/手动一体式变速箱的全新奥迪A6L3.2 FSI quattro全时四驱车型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仅需7.1秒,最大时速244公里/小时,该车平均油耗仅为7.9升/百公里。

  FSI发动机比一般采用间接歧管喷射装置的发动机更加强劲,动态动力输出更加理想,同时还达到了相当高的燃油经济性标准。随着发动机效率的提升,奥迪将点燃式发动机的效率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再一次展现了奥迪“突破科技,启迪未来”的理念。

  自2001年6月起,FSI汽油直喷技术在世界上堪称最严峻的耐久性测试中展现出了非凡的潜力。搭载FSI发动机的奥迪R8在勒芒大赛中多次夺魁,在ALMS美国勒芒系列赛上更是赢得了无数个冠军,无数次登上领奖台。

  在设计上,FSI技术与其他传统发动机究竟有何区别?与进气歧管喷射原理相反的是,汽油被直接喷入燃烧室。配有按需控制、单活塞高压泵的共轨高压喷射系统负责提供燃料,为系统提供充足的燃料,形成30到100巴之间的操作压力。

  在进气管方面,3.2 FSI采用双级可变进气歧管,由电子控制节流阀控制进气量。同时,燃料室的几何设计以及毫秒级精确计算注入汽油量的功能大大提高了其压缩比:传统发动机的压缩比不会超过10.5:1,而奥迪3.2 FSI竟达到了12.5:1。这创下了量产车发动机的新纪录,同时也是高效新款发动机的必要先决条件。

  这款3.2升V6发动机以轻量化设计为理念。长360毫米、宽430毫米的体积使其重量只有169.5千克,对操控性能非常有利。

  与奥迪新款V形发动机一样,这款发动机的气缸以90度V型方式排列,气缸之间的距离为90毫米。缸径为84.5毫米,活塞行程为92.8毫米,发动机的总容量为3123毫升。

  3.2 FSI的排放控制由两个靠近发动机的陶瓷载体催化转化器进行优化。这使得所有配备该款高性能发动机的车型都轻而易举地通过了欧洲四号排放标准

  排气系统的调校带给驾驶者又一惊喜:6缸(V6)发动机声音动感十足,又不失优雅安静,不仅满足了豪华汽车的标准,更能让驾驶者全身心地体验发动机的优越性能。

(编辑:刘理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