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ew Car Test Drive》测试全新奥迪A6 3.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 23:12  新浪汽车

  概览

  奥迪是最富运动性的豪华汽车品牌之一。而今全新的奥迪A6将该品牌的卓越运动性能和出众的舒适度提到新的层次。

  全新A6将先进科技、更加便捷的乘坐与操控感觉融为一体。它的内部空间宽敞舒适,座椅稳固,能为乘员提供良好的支撑。全新A6比之前的版本车体更长,更宽,轴距也更长。

  新车的设计风格简洁而又富有现代气息,前部是整体进气格栅。这种现代风格设计不会与前代A6的圆滑线条相混,看上去尊贵不凡。无论你对这种设计抱有怎样的看法,和新A6的距离越近,便越能感受到它的美感。细节上的内外兼修令人印象深刻。这绝对称得上是高质量的设计。

  行驶中的A6,转向敏捷、精确,乘坐舒适。 在高速过弯的过程中,得益于奥迪完美的quattro四轮驱动技术,感觉车辆就好像在轨道上行驶一般。无论是在干燥路面,还是在雨中疾驶,车辆的刹车和操控性能都极其出色。配备V6发动机的A6加速轻快有力,而配置V8的A6绝对配得上高性能运动型汽车的称号。对于任何打算购买价格相当豪华运动汽车的人士,奥迪A6都值得认真考虑。

  外部观感

  相比前一代车身的圆滑线条,新A6简洁、流畅的线条为其外观多增了几分高贵和阳刚气息。车前脸是一个巨大的格栅。我们觉得新A6真车看上去比照片更漂亮。新格栅基本上将之前分为上下两部分的格栅合成了一大块整体,可以视为多年来A6设计风格演变的一部分。奥迪的首席设计师告诉我们,奥迪曾花费大量心思和时间考虑如何使A6的格栅与美国车牌要求相协调。在美国的一些州,车头前部无须放置车牌,两条镀铬饰条衬托下的空白前面板显得十分雅致。尽管格栅成为一项争议,新A6仍是追求卓越设计的产物。

  A6的主要车身部件均采用了铝金属用以减轻重量,当然并未达到昂贵的A8那般全铝的程度。

  内部特色

  和汽车外部一样,新A6的内部比前代更富表现力,而其体现出的对细节的关注是显而易见的。

  汽车内部显得轻快而宽敞,尤其在选择浅色皮革内饰后更是如此。标准的皮革饰面相当不错,对于漂亮的双色调风格配置,在浅色座椅、车门嵌以及碳灰色仪表板和车门镶边等部位都可选用皮革。

  前座感觉舒适,能提供足够的支撑。在意大利的绵绵细雨中行驶了一整天后,我们没有太多注意到座椅,这是个不错的信号。后排座椅当然也很舒适,奥迪设计了足可容纳硕大鞋子的空间,比如年轻男孩子脚上穿的那种运动鞋,使后排乘客能够从B柱旁轻松上下车。

  驾驶舱采用以驾驶员为导向的布局。带有中央控制面板的中控台将驾驶员与乘客隔开,他们放脚的位置也不同。美观的四辐方向盘或更具运动特性的三辐方向盘,加上直观的仪表板为驾驶员提供了很大的帮助。中央组件的角度正对驾驶员。空调器位于中央组件的底部,工艺先进、直观,使用方便。中央组件的上部,也就是通风孔的上方,是一个漂亮的7英寸显示器,用于显示导航和其他功能。

  在中央控制台上集成了一个大号旋钮和若干按钮的MMI奥迪多媒体交互系统用来控制诸多内部功能。这样能省去许多开关,使仪表盘看起来有序整洁。掌握这套多媒体交互系统,需要仔细阅读用户手册,得花些时间。有时我们也会觉得有些分散精力,不过相比宝马的iDrive系统还是要好很多。

  驾驶感受

  在动力方面,全新A6绝对是车中极品。正如我们通常对奥迪所期待的那样,在坚固的底盘,精确调教的运动悬挂以及quattro四轮驱动的协同工作下,行驶的感觉就好像在轨道上一样。车内很安静,即便在高速行驶状态下,也丝毫不影响谈话。

  驾驶稳定表现出色,应对颠簸的阻尼处理同样优秀。A6的舒适感绝对最佳,操控性能数一数二。奥迪servotronic 助力转向系统带来精确的控制;驾驶员只需考虑目的地,接下来车就会带你前往。抓地性能出色。超强坚固的底盘赋予汽车一种仿佛由一整块金属打造的感觉,工程师因此也能更加精确地调整悬挂。A6采用了奥迪成熟的四连杆前悬架,以及改自A8的梯形连杆独立后悬架。

  奥迪称,256匹马力的V6发动机能让A6在6.8秒内从静止加速到60英里/小时,这的确很快。我们能从容应对来往于米兰和科摩湖的交通,和许多前轮驱动的汽车所不同的是,奥迪A6的发动机采用直列方式排列,而非置于两侧,这样能够改善前后轮之间的动力传输,并增强驾驶动感。

  配置在所有型号上的6速自动变速器平稳性极强,且能为A6带来极大的驾驶乐趣,并提升反应表现。无论是冲刺还是平稳、安静的行使,它似乎始终处于最合适的档位。如果对你来说还不够,那就选择tiptronic模式,手动切换7个档位。不过,我们发现调到“驾驶”模式就足以表现出色。

  总结

  相对宝马 5系、奔驰E级以及同级别车而言,全新奥迪A6绝对是又一令人心动的选择。超凡出众的驾驶动力令纵横驰骋,稳定而又高速的旅程以及激情驾驭全部都成为可能。车内平稳而安静,谈话抑或聆听变得十分便捷、美妙。

  科技领先、动力强大的发动机搭配优秀的变速器,令响应表现同样出类拔萃。quattro四轮驱动在任何环境条件下都能确保稳定的行驶过程。新A6荟萃了舒适、豪华、优质以及所有驾驶动力特性等特点,在豪华汽车中脱颖而出,艳惊四座。

(编辑:刘理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