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TopGear》测试全新奥迪A6 3.2FSI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 22:58  新浪汽车

  奥迪认为, 全新A6为“行政级轿车下了一个新的定义”。在全新宝马5系、捷豹S-Type和奔驰E级在同一级别争奇斗艳之际,这种说法的确语出惊人。然而,当你逐一体验全新A6的各项功能之后,或许就会发现这种说法并不如你所想的那般牵强。

  老版A6因“年岁已高”而几乎被人忘却它的存在,新版A6同样可能被人忽略,原因就在于它被当成了A8。然而,就像它的大哥一样,全新A6同样令人印象深刻。

  全新A6采用了3.2FSI燃油直喷发动机。A6 3.2FSI有着惊人的敏捷性。例如,相较于梅赛德斯·奔驰E320,虽说奥迪是同一级别中最庞大的一款,可是灵活性与操作性明显胜人一筹。在256匹马力和330牛米扭矩输出的动力配备下,最高时速可达155英里,并能在6.9秒内完成从静止到时速62英里的加速。 然而,速度并非最抢眼的亮点,灵活的转向和加速时的稳定性才真正令人过目不忘。

  行政级轿车的先进转向配置让人在转向时感受不到任何不适,这项优势尽管可谓司空见惯,但一旦发动汽车,你就能切身体会它的妙不可言。车身控制同样出类拔萃,车身在旅途中不会产生过度的晃动。随着自适应性空气悬架的问世,车身控制的性能将更上一层楼。

  选择3.2升发动机版本,你可以任选前轮驱动或quattro四轮驱动。同时,你还可以在6速手动变速箱和具有相同档位数的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器中任选一款。手动模式配备灵活的变速杆,可随时自由换档,若长时间高速行使排气管还会发出极具动感的声音。

  我发现Tiptronic变速器更为安静,尽管奥迪声称它和我之前开的那款手排车之间在排气管“演奏声音”方面没有区别。借助这台变速器,无论是自动或手动换档,你都能获得最佳的换档体验,方向盘拨杆换档模式可以满足喜欢亲自动手换档的你。

  即便你选择Tiptronic Drive模式,只要拨动拨杆,便能进入手动模式,这样你就可以选择所需要的档位。大约半分钟后,如果你没有按任何按钮,则会完全回复到自动模式。当你充满激情地驾驶时,你会发现你的手时刻紧握方向盘,手指与拨杆始终保持亲密接触(与车轮同步运作)。这是一款非常不错的操作系统。

(编辑:刘理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