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品牌在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 22:13  新浪汽车

  1986年,奥迪公司与中国进行首次正式接触,开始在长春与一汽共同进行一项技术的可行性研究。在此后两年中,奥迪轿车的技术开发工作继续进行,并于1988年授予一汽生产许可证。当年共组装了499辆汽车。

  1990年,中国一汽安装了奥迪轿车组装线,日生产能力达50辆。1993年,奥迪加入一汽-大众合资企业。1995年,一汽-大众开始准备生产专门为中国开发的奥迪200 V6车型。次年,奥迪200 V6下线。

  1996年,奥迪在北京设立了售后服务部。奥迪的技术人员常驻在一汽的一号服务站,除提供技术支持外还对中国员工进行在职培训。同年,奥迪在北京建立了一支由汽车销售、市场开发、公关和售后服务等专业人员组成的团队,以促进奥迪在中国市场的发展。

  1999年,奥迪与其合作伙伴 —— 一汽集团共同生产的奥迪A6在长春一汽-大众下线。奥迪A6添补了中国高档豪华轿车生产的空白。当年,奥迪在中国销售6,911辆轿车。

  2000年,第一个奥迪标准经销商展厅在北京落成,奥迪将全球统一的、高标准的销售服务体系引进中国。当年,奥迪在中国的销量比上一年增加了约1.5倍,达17,451辆。

  2001年,奥迪A8 正式投放中国市场,这标志着奥迪系列中的旗舰产品登陆中国。随后,新款奥迪A4和奥迪TT跑车也相继在中国投放,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个性化选择。同年,奥迪引进了与世界同步的氙灯、驻车加热和电动座椅等技术装备,配备在2001年奥迪A6技术升级版上。奥迪当年在中国的年销量上升到27,890辆。

  2002年,奥迪将其独有的multitronic®无级/手动一体式变速箱配备在奥迪A6上。随后,经过23项升级的新奥迪A6上市。这一年两次与国际同步的升级,使奥迪继续保持在中国豪华车市场上的领先地位。同年奥迪全能四驱越野车在中国上市,这辆真正意义上的公路、越野两用四驱车进一步增强了奥迪品牌的竞争优势。这一年奥迪在中国的销售达到36,492辆。

  2003年,奥迪A4作为全球豪华品牌B级车的顶端产品在中国投产,它的投产使奥迪扩大了在中国生产的产品线。同年7月,创立全球高档豪华轿车新标准的新奥迪A8也在中国上市。2003年10月, 奥迪A6行政型和运动型轿车投放市场,再次证明了奥迪在中国的成功。 2003年中国汽车市场销量总体上涨69.6%,达227万辆,而奥迪汽车的总销量则达到63,531辆,上涨71.5%。

  2004年4月,奥迪推出奥迪A4新车型,它除增加了更多的颜色选择外,还提供了一些个性化选装配置,包括娱乐包、运动包、冬季包、真皮包等。奥迪A4新车型成为追求高品质、个性化生活的精英人士的理想选择。同年5月,奥迪顶级旗舰产品奥迪A8L 加长型6.0 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轿车投放中国市场。这款车是当今全球市场上技术最先进、性能最佳的顶级豪华轿车。它的推出进一步巩固了奥迪在中国高档车市场的领先地位。目前中国是世界第四大A8市场。8月,国产奥迪A6 2.5 TDI 柴油车也正式投放。在本年度中国车市整体下滑的情况下,奥迪全年销量增长0.8%,达到64,018辆(其中国产奥迪A6为46,177辆,国产奥迪A4为15,841辆)。

  2005年4月,国产全新奥迪A6L上市。作为目前国内最豪华、最先进、国情适应性最强的高档轿车,全新奥迪A6L秉承了奥迪在全球的最高品质,其尊贵的外观设计、优异的运动特性、宽敞的内部空间和卓越的安全性能将驾乘的便捷、动感、舒适性体验提升到了同级轿车前所未有的境界。10月,全新奥迪A4的上市进一步加强和完善了奥迪在中国的产品系列。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奥迪2005年在中国取得了出色的销售业绩,销量达到58,878辆(根据AAK统计方式,即最终销售到用户的数字),增长9.6%,中国成为奥迪在德国本土之外的第三大市场。

  2006年1月,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在长春成立,奥迪销售事业部在奥迪品牌以往的成功基础之上,融合了中德双方在业务方面各自的特长和优势,全力发挥可利用的资源和能力,将更好满足消费者多层次个性化的需求,推动奥迪品牌及其经销商网络在中国长期、持续、健康的发展,进一步加强奥迪在中国汽车市场的领先地位。

  2006年7月11日,集奥迪多项独家领先科技和全球顶级SUV通用的顶尖技术装备于一身的奥迪Q7在中国正式上市。作为奥迪公司历时三年多研发出的奥迪家族首款SUV,奥迪Q7定位于顶级SUV市场,并为这一级别的SUV在设计理念、技术装备、综合性能、使用功能等方面都树立了全新基准,它的到来将使中国消费者体验到运动性、舒适性与越野性、多功能性与高档豪华的感受完美的融合在一起,完美地体现了奥迪“突破科技、启迪未来”的品牌理念和“尊贵、动感、进取”的品牌价值,并将为中国高档用户群中的顶级SUV爱好者带来全新的选择和令人激动的驾驭体验。

  2006年10月12日,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在北京奥迪品味车苑宣布正式投放2款奥迪家族顶级车型:配备了全球顶级发动机的奥迪高档豪华SUV Q7 3.6 FSI quattro和旗舰产品奥迪A8L 07年型(包括A8L 3.2 FSI,A8L 4.2 FSI quattro和A8L 6.0 W12 quattro),从而为国内顶级高档豪华车用户提供了多种全新选择。

  在国际权威调查机构J.D. Power公布的2006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指数(SSI) 调研报告中,奥迪凭借在交付进程、销售人员、经销商设施、交易过程、交付期以及手续办理等方面的优质服务,连续第三年摘得销售满意度排名桂冠,荣居31家著名汽车品牌之首,充分显示了奥迪在销售网络和服务水平方面强大实力,也使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以用户满意度为中心”的经营理念进一步得以广为传播。

  奥迪在不断向中国客户提供与全球同步的先进产品和服务的同时,积极参与一系列高规格的体育、文化活动,使中国客户更全面地体验到奥迪品牌的内涵。

  2001年6月,奥迪A8赞助了举世瞩目的世界三大男高音北京演唱会。2002年4月,奥迪为博鳌亚洲经济论坛提供奥迪A6作为贵宾用车。2003年4月,奥迪赞助了世纪音乐剧《猫》在上海的首演和皇马中国行。2005年,奥迪赞助了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和曼彻斯特联队足球俱乐部的访华之旅。

  2004年,奥迪赞助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举办奥迪quattro杯高尔夫锦标赛、参加DTM德国房车大师赛上海站表演赛、亮相极具未来元素的概念跑车RSQ,并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正式高级用车,使中国客户更全面地体验到奥迪品牌尊贵、动感、进取的品牌精髓。

  2005年2月,奥迪从来自中国社会的商业、文化、体育及娱乐等行业中选出其中的杰出代表作为“奥迪英杰汇”的荣誉会员,以更好地彰显和推广奥迪所代表的理念和生活方式。著名指挥家余隆和享誉世界的青年钢琴大师郎朗分别被授予“文化先锋”和“音乐先锋”的荣誉称号。此后,世界杰出女企业家、著名华人女性靳羽西成为“奥迪英杰汇”的第三位会员,被授予“时尚先锋”的荣誉称号。

  2005年12月,奥迪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签订谅解备忘录,将从2006年1月正式开始,在未来5年内资助建立150个功能齐全的 “学习中心”,为中国校外青少年及辍学儿童提供一系列的生产、生活技能培训和体育活动,来帮助他们进行能力建设,积极改变自身的生活环境并实现自己的梦想。这150个“学习中心”分布在中国西部10个省的32个县内。预计该项目的直接受益对象将达到3万人,间接受益的儿童及家庭成员将达到10万人。这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中国首次与汽车企业合作,也是首次与奥运赞助商合作。

  奥迪品牌所代表的独特生活方式也在一系列活动中得到诠释,如赞助上海国际时装周、北京国际音乐节和广州交响乐团等。另外,奥迪不断建立新的平台,如奥迪驾控之旅、北京奥迪品味车苑和上海奥迪媒体中心等,让消费者充分体验到奥迪品牌所具有的独特魅力。

  面向未来,奥迪将继续与一汽-大众合作,依托一汽-大众这一国内唯一成熟的高档车制造基地,致力于在中国的长远发展。未来投资计划包括引进更多的车型,更新生产设备,开展营销活动,不断加强全球统一销售服务网络的建设,继续保持在高档车市场的领导者地位。目前奥迪在中国市场的经销商网络已覆盖85个城市,拥有121家经销商,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服务水平最高的高档豪华品牌轿车服务网络,在所有国际顶级轿车品牌的服务网络中有着突出的优势。

(编辑:刘理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