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进口车物有所值 给驾驶者带来特立独行的快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 08:5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3日专电(记者 李安定) 近日,两款欧洲名牌轿车豪华气派的沃尔沃S80和精巧可人的雪铁龙C4Coupe先后在北京高调发布。

  2006年,是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谈判中获得的对汽车关税逐年下调“缓冲期”的最后一年,当初进口车冲垮中国汽车工业的担心已成为多余。国产车,包括自主品牌和合资企业产品,稳稳占据着90%以上的市场。

  然而,一些有眼光的跨国公司,在加快主流产品本土化生产的同时,积极选择差别化的产品,进口中国市场,满足有独特口味和需求的客户群体。尤其值得关注的,是这些进口车新得几乎与全球同步发布,让中国消费者尽享全球化市场的先机。

  沉稳、大气、不张扬是沃尔沃的外形特色。当然,在中国几乎家喻户晓的口碑,是沃尔沃的安全。经过多年审慎的考察之后,沃尔沃今年终于把S40放到中国生产,这是作为豪华品牌沃尔沃的一款面向大众的车型,国产化的价格让更多中国人能够享受沃尔沃的操控、动力和人性化的追求。

  雪铁龙C4,中国人也并不陌生,同一平台上本土化开发的“凯旋”被称为“大家之作”,已经成为神龙公司今年推出提升品牌的主打产品。C4中央固定集控式方向盘,随动转向的氙气大灯,都是雪铁龙独特科技的经典之作。

  在中国本土生产的成功,加快了沃尔沃和雪铁龙推出面向特定人群的最新产品进口的节奏。沃尔沃公司中国市场总监孙玮说:中国是沃尔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也是一个需求多元化的市场,我们愿意把沃尔沃最新、最顶尖的产品拿给中国客户分享。

  沃尔沃S80是沃尔沃的旗舰车型,尽管它的全球竞争对手分别是奔驰的E系列、宝马5系和奥迪A6,但是它的一款搭载4.4升全新发动机的顶配车型在排量、功率和扭矩方面都力压群雄。安全自然是沃尔沃的主打,全球领先的智慧型预防式安全系统,在可靠保护驾乘者安全之外,对儿童、行人、骑车人的保护方面下足了工夫。S80特别强调了它的简约豪华的斯堪的纳维亚设计风格。生命、时尚、贴近是这种风格的诠释。

  雪铁龙C4Coupe轿跑车最抓人眼球之处,就是它前卫的尾部设计,尤其是内倾的后窗,这与50年前经典的雪铁龙DS到最新的顶级车C6的设计元素一脉相承;加上几乎覆盖全车顶部的全景天窗,低风阻的纺锤形线条,说它时尚恐怕都太含蓄,C4Coupe应该说是一款“酷车”,它注定只能迎合一个小众客户群,但是只要爱它,就一定会爱得要死。包括欧洲、美国、日本众多设计大奖的评委们。

  许多中国人并不理解,法国车,尤其雪铁龙的一个传统就是追求创新技术。现在全球轿车大部分都是前轮驱动,而最早运用前驱技术的就是雪铁龙。C4在当今的雪铁龙车系中又是新科技运用最多的车型,这些技术的运用真正达到“令驾驶轻松无忧”。

  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进口车不再是三四倍于国际价格的天价了。贵,当然还是贵,但是物有所值,开上它们会有特立独行的快感。(完)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