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发改委首次发布轿车产品油耗指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 08:31  新京报
国家发改委首次发布轿车产品油耗指标

包括34个企业409个车型,与厂商百公里油耗有本质区别

  本报讯 (记者 郭晓军) 汽车油耗已成为消费者越来越关心的技术指标,但以往只能从汽车生产企业和销售商在产品宣传材料上得到似是而非的油耗信息。昨天,国家发改委在对去年7月以来新许可的轿车产品燃料消耗量测试数据进行汇总和核实后,第一次对社会公开发布34个企业409个车型的油耗情况。

  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指出,政府公布的油耗数据与厂商往往以某一特定车速下测试的等速百公里油耗有本质区别,前者是由国家授权的检测机构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轻型汽车燃料消耗量试验方法》(GB/T19233-2003)对3.5t以下的汽车产品进行试验后得到的结果,也就是车辆在统一的综合测试循环下运行的油耗。由于测试循环模拟了汽车在道路上行驶的车速、阻力等各种情况,试验结果更能客观反映产品实际的技术状况。

  这位负责人称,油耗的公示制度是汽车燃料经济性管理的重要内容,通过政府向社会公布客观规范的数据信息,便于消费者选择更节能的产品,从而促进企业的节能产品开发和技术进步。

  据悉,今后,国家发改革委将公布更多车型的油耗数据,并研究实行生产企业在所销售的每一产品上配发汽车燃料消耗量标志,按规定格式和要求标示与公布数据一致的汽车燃料消耗量数值及相关信息,承担为消费者提供客观信息的责任。

(编辑:苏雨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