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拉克总统访问神龙公司参加第二工厂奠基仪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19:25  新浪汽车
希拉克总统访问神龙公司参加第二工厂奠基仪式

希拉克为神龙二厂奠基致辞

  新浪汽车讯 2006年10月27日,地处江城武汉的中法最大的合资公司――神龙公司第二工厂奠基仪式上,迎来了一批重要的客人,来华访问的法国总统希拉克先生和夫人,携法国外交部部长、财经部部长、运输装备部部长、外贸部部长、前总理拉法兰等政府部门领导及法国工商企业界代表30多人亲临现场,与中共中央委员、国务委员陈至立、湖北省省长罗清泉等领导,共同为新工厂奠基培土。希拉克和夫人还与陈至立一起高兴地亲手种植了象征“中法友谊”的常青树,并为神龙公司武汉第二工厂的奠基欣然题词。480多名中外嘉宾共同见证了神龙公司发展历程上又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时刻。

希拉克陈至立为神龙二厂奠基培土

  1992年5月成立的武汉神龙汽车公司是由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与中国东风汽车公司合资合作建立和发展起来的。“神龙公司是中法双方一项非常出色的合作,它完全符合中国经济产业政策,是一项长期的合作项目;它体现出企业合作伙伴与政府机构间所建立起的相互信任;它体现出充分利用中国市场的非凡活力的能力。”希拉克总统在奠基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高度赞扬了神龙项目对促进法中友谊与合作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充分肯定了法国PSA标致雪铁龙集团与东风汽车公司多年来富有成效的积极合作。

希拉克为神龙题词祝愿神龙未来更加美好

  希拉克和夫人一行在国务委员陈至立的陪同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神龙公司总装厂,时间长达55分钟。 希拉克对一台刚刚下线的爱丽舍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好奇地问神龙副总经理华日曼,“为什么用爱丽舍这个车名,与法国爱丽舍宫同名啊!” 华日曼回答道,中国对法国非常友好,中法两国有着深厚的友谊,所以当初取名就取了“爱丽舍”。希拉克听后,爽朗地笑了。他热情地与所见到的每一位工作人员握手,向辛苦工作的中法员工致谢。

  当得知凯旋是中法员工共同开发、设计、生产的车型,希拉克惊叹不已,“在欧洲很少有这样合作生产的方式,神龙的中法员工协作精神令我惊讶和感动。”

  希拉克总统来汉访问期间,所乘专车全程使用一辆黑色雪铁龙C6。 据了解,雪铁龙C6是标致雪铁龙公司迄今最豪华、最高级的轿车之一。C6没有常见的仪表组合,取而代之的是数字式速度显示及液晶摆针式转速显示,有一个抬头显示系统,驾驶者可以抬头看见速度、导航等信息。后座椅带有电动调节和按摩功能,同时包括车载电脑和娱乐系统,乘客可以坐在车内使用电脑、观看电影或电视节目。标致雪铁龙集团中国区新闻媒体经理乐万年表示,明年上半年,雪铁龙C6将进入中国销售,武汉人也可买到这台总统专车。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