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QQ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18:37  汽车时代

图为奇瑞QQ6

  近日,奇瑞公司宣布即将推出QQ品牌的新生代三厢轿车,并正式将其命名为QQ6。早在2004年,奇瑞QQ3(原两厢QQ)就以其与众不同的时尚造型和多种靓丽的色彩成功地颠覆了国内经济型轿车市场格局,实至名归地当选“颠覆21世纪中国车市”最有影响力车型。所以当QQ6的照片和性能数据在网上一经出现,其创新大胆的独特外形设计和低价高配的实用原则便引发了汽车界的大讨论,大家从QQ6身上看到了“颠覆”二字。

  “颠覆”是不拘一格,是固守优秀的传统,是不甘平凡的突破,更是不走寻常路的一种态度。汽车不仅要像时装一样具有审美内涵,更要实用至上、功能齐全!QQ6革命性地将二者合二为一,是奇瑞公司继QQ3之后颠覆中国车市的又一力作!

  颠覆一:小型轿车不等于落伍车

  目前中国市场上的经济型轿车,夏利和羚羊均属于上世纪80年代的国外车型,外观保守;空间较小;配置简单,可靠性、安全性、使用性、操控性等方面的水平较低。即使经过不停的表面改款,仍然没有什么令人意外的新装置出现,稍许的改头换面无法掩饰其原设计。

  近二十年来,全球汽车工业高速发展,使汽车科技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QQ6正是奇瑞公司整合世界先进技术、应用现代造车理念、使用高精度生产设备精心打造的新一代经济型三厢轿车。它采用奇瑞公司全新自主研发的底盘,拥有革命性的外观设计,装备行车电脑、发动机防盗、全遥控中央门锁、ABS等多项以往传统经济型车没有的配置,大大超过了市场现有经济型小车的技术水平,实现了真正的与世界同步,是代表二十一世纪汽车技术水平的力作。

  QQ6的所有这些功能都是在完全符合国家关于节能、环保型小排量轿车定义标准的前提下实现的。其作为目前国内唯一一款全新设计4米以内符合此项标准的三厢车,随着国家在汽车燃油税、购置税等方面鼓励性政策的陆续出台,必将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实惠。

  颠覆二:小型轿车不等于小空间

  在传统观念中,人们认为小型轿车受体积限制,内部空间必然显得狭窄、局促,坐在车内也不能舒展,缺乏舒适性;而行李箱体积也有限度没有灵活性,无法适应特殊需求。奇瑞深刻了解客户的需求,在QQ6的外观和内部空间上做了大胆创新的设计。

  QQ6一反传统轿车“蜂腰型”的下大上小设计,采用古典车型的“罗马拱门型”造型,不收缩腰线,将车身增宽增高,向30年代的经典车型致敬。它3998mm×1640mm×1535mm的长宽高使得汽车内部空间充足,驾驶舱空间大于现有4~8万价位的大部分车型,后排坐三个人也不会显得局促,宽敞舒适,人性化十足;掀背式的行李箱门设计和可以放倒的后排座椅,使行李箱的空间得到了极大扩展,远远超过现有的经济型轿车。它的实用性能及优势必将成为小型轿车的新标杆。

  颠覆三:小型轿车不等于不时尚

  现在,QQ已经不仅仅是一个产品、品牌的代称,还成为一个时尚化的符号,成为现代都市的一道靓丽风景,代表了一种快乐、自由、时尚生活状态。奇瑞在推出QQ3之时,就引入“我的时尚”的创新概念,颠覆了传统轿车沉闷、平庸的外型、拥挤的乘坐空间和呆板单一的颜色,并将时尚热情引入品牌塑造中,以汽车文化营销先锋的姿势,营造出强势品牌引领潮流的形象。

  QQ6完美延续了QQ品牌年轻时尚的因素。奇瑞公司邀请国际知名设计师为QQ6亲自操刀,大胆地颠覆了现今车市中轿车的所谓现代设计思路,采用具有欧洲新古典主义的设计风格,完全不像国内现有的部分经济型轿车的那样小修小改、外型平庸。

  QQ6采用晶钻式一体电调LED前大灯,精致而古典;集后灯、刹车灯、转向灯、倒车灯、后雾灯浑然于一体的整体组合后尾灯,典雅大方;采用先进电子显示技术的仪表板做工细致、造型独特;浅灰色的内饰颜色细腻,富有质感;镀铬设计的内门把手,精致豪华;镀铬的水箱隔栅尽显欧洲风格;浑圆的车身独特而悦目,色彩多变而中性。这一切把现代审美和古典主义完美结合,并发挥到极致,从中展示着一种有容乃大的处世哲学和自然从容的生活态度。

  颠覆四:小型轿车不等于低配置

  奇瑞公司率先在经济型轿车的价位上装备了国际领先的智能化科技,实现了中国自主品牌在汽车高科技化领域的新突破,也充分体现了“以科技打造奇瑞品牌”的发展理念。QQ6的核心零部件发动机和变速器,是奇瑞公司自主创新研发的具有世界领先技术的ACTECO1.3L发动机,和五速手动变速器,动力更强劲、运行更平稳、可靠性更出色。

  另外,QQ6拥有部分高档车才有的配置,如具有双安全气囊、ABS,提升了整车的安全性;装置遥控中央门锁、发动机防盗,让行车更无后顾之忧;标配的行车电脑可随时监控发动工作状况;拥有车载CD,内饰做工精细,全新底盘使操控灵活自如;前后大灯采用了在中高档车上才有的发光二极管(LED);带转向灯的电动后视镜原来也只在中高档车上采用。这些配置在传统的经济型轿车例如夏利三厢和吉利三厢上是看不见的,ACTECO发动机性能指标更是遥遥领先。

  颠覆五:小型轿车不等于不安全

  近年来,国内经济型轿车市场发展迅猛,不过这些产品的出现及其表现却使消费者误认为经济型轿车就代表着技术水平低下,由于其低廉价格的限制导致装备不够齐全,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这也成为小型轿车在我国众多城市受到特别限制的原因。QQ6配备了远远领先于同级别车型、部分高档车才有的豪华配置,增加了安全性和舒适性,它将用事实彻底颠覆人们对于小型轿车安全方面的固化、错误认识,增强消费者对于经济型轿车安全性能的信赖。

  QQ6采用承载式、双面镀锌全金属封闭钢板材质,比同级车型更厚、防锈防腐蚀能力更强;其整车安装了特有的侧围加固防护钢梁、前后撞击吸能缓冲区,遇到强烈撞击时能有效吸收化解冲撞力,从而最大限度保护车内人员;整车力学结构、车轮悬架系统、制动和转向系统等各方面的性能达到最佳匹配,有效减少了系统安全偏差,为车主提供了全方位的安全呵护。

  QQ6除了拥有双安全气囊、ABS等领先于同级别车型的安全性能外,其整体车型经历了反复的高温试验、碰撞试验、以及同步器台架寿命试验、台架换档寿命试验,极大提升了整车的安全稳定性,拥有家庭安全用车的优良血统。

  在国际上现代设计潮流是将小型轿车作为高档轿车的微缩版,是集舒适体贴、价格合理以及使用经济于一身的高技术车型,它代表了人们对高品质生活和低使用成本的完美追求。QQ6外形小巧,却内有乾坤;价格实惠,却配置舒适全面;契合了世界领先造车理念和用车思想;符合中国国情,是真正为广泛人民大众设计的车型,是目前国内经济型轿车的全面升级。QQ6当仁不让的成为中国版甲壳虫,走在颠覆车市的前列。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