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海马福美来2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17:10  新浪汽车

图为福美来2代

点击此处查看福美来二代的资料

  作为海马汽车首款自主车型,福美来2代是在福美来平台上全新设计、全面优化的全新换代产品,整车造型上融合了国际上更为先进的设计理念,并在动力、操控和安全方面采用了更为先进的技术。福美来2代以更加本土化的价格,提供合资品牌的车型品质。在“新三样”的阵容中,领先一步,从品质和性价比上再次树立了新的坐标。

  外观:力量和动力的结合

  从外观上看,福美来2代在原有的福美来基础上进行了大胆而前卫的设计。整车采用“鹰隼”的设计理念,俊朗、大气,充满动感和力量。增大了的5边型的水箱格栅;类似大包围的欧式前后保险杠设计;投射式的前雾灯和大型的进气风坝的搭配,不仅体现了动感,也有效的保证了气流的进气。发动机舱盖上的两条直线,勾勒出整车的力量感觉。采用了最新的聚脂材料的鹰眼晶钻大灯和镀铬的格栅边框衬托出了强烈的时代感,并且照明亮度在原有基础上提高了30%,加强了在雨雾等恶劣天气下的行驶安全性。尾灯升级为目前流行的LED发光件,提高了光反映时间、穿透力,同时使用寿命也明显的延长了。由于车身的加长,看上去颇有些商务车的味道。

  福美来2代的反光镜与车身是联体设计,有效的降低了风噪,而且,在反光镜的背面巧妙的设计了一个雨水导流槽,在大雨中能更好的使雨水不挂镜面,从而达到安全行驶的保障。

  内饰:做功精细,用料精良

  做功精细,用料精良,用来形容福美来2代丝毫不过分。马自达的制作精髓在福美来2代的身上得到了完全的传承。双色的内饰颜色凸显立体感,CD和自动恒温空调的搭配布局合理,接缝整齐严密。采用松下压缩机的自动空调在制冷效果显著,大出风口的设计使车内温度下降很快,并且节能,在形势中分配动力少。三幅的运动型方向盘和8向可调的座椅在行驶中提供了良好的驾驶的条件。轴距的加长,给后排乘客带来了良好的空间感,后排的腿步空间与B级车不相上下。丝绒面料的座椅包裹性和舒适型很好,减少了长途旅行的疲劳感。后坐的4/6折叠设计丰富了储物空间。

  动力:技术先进,匹配统一

  福美来2代拥有两套原装进口的动力总成:

  ZMⅡ发动机。在福美来时代,就是这款经典发动机。全套的动力总成,手动、自动的和谐搭配以深入人心。独特的VICS可变气门的发动机技术,不但保证了充沛的动力,也在油耗控制上发挥到了极至,带记忆的自动变速器和多种模式控制的应用,使驾驶起来更轻松。

  TRITEC发动机。曾经搭载在MINICOOPER上的这款发动机,经过针对性的调校,在福美来2代上焕然一新。双峰值的扭矩输出不但起步快,在中段加速时依然强劲有利,在高速行驶中,具有良好的动力储备。搭配ECVT的无级变速器,使发动机动力顺滑的发挥了潜质。CAN-BUS系统的采用更是如虎添翼,同时,E-GAS的电子油门精确的压榨每一滴油的剩余价值。德国进口的手动变速器采用全铝结构,具有抗冲击、轻量化的优势。其动力体现,在同级车中,罕有出其右者。

  操控:轻重有度,刚柔并济

  福美来2代在操控的稳定性上也很下功夫。可调助力的转向系统,使车辆在低速行驶状态下轻巧自如,倒车入库,起步调头都能轻松应对。在高速行驶时,随着发动机转速的不断攀升,方向盘的转向力开始韧性加强,沉稳的方向让驾驶员倍感安全和信心。所有车型都配备了发动机底座,有效的防止了发动机的震动和噪音,使得车内声音非常安静。独特的低转速设计,保证了提速的大扭矩输出,在节油的同时也延长了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底盘采用了运动型的底盘设计,加强了整车刚性。特别调教的液压减震器过滤了路感颠簸,减少了成员来回晃动的机率。前后加强型稳定杆的设计使用,就像秤砣一样,极大地增强了整车抗侧倾能力及过弯的平稳性。

  安全:考虑周到,固若金汤

  ABS+EBD,双气囊,预紧锁式安全带是福美来2代的标配。福美来2代采用了德国BOSCH 8.0版,最新、最先进的ABS系统、电子四回路四感应器等领先技术,每秒点刹16次,4个大尺寸的刹车盘牢牢把住了安全的闸门。BAS高助力制动辅助系统在行驶中紧急踏下制动踏板时,制动辅助系统能产生很大的制动力以辅助脚力不足的驾驶员制动。

  与马自达同门的VOLVO车身安全设计概念,MAGMA / 3H结构构成独特的坚固的高刚性承载式车身,具有相当高的扭转刚度和减震能力,马自达独有的高级车身冲击能量分配和吸收系统,也使用在福美来2代身上,最大限度的保证了碰撞时车内人员的安全。防侧撞安全夹销,可在侧面碰撞时提供保护,保证发生事故后依然能开启自如。

  福美来2代采用发动机防盗锁止系统(Immobilizer),在点火锁上有识别线圈,并且防盗止动单元在每次识别钥匙合法后,会自动改变识别编码,并将该识别编码再次存入钥匙中,以备下次识别。可以杜绝非法人员复制机械结构相同的钥匙,甚至采用截波技术也无法有效破解密码。

  质量:品质可靠,使用安心

  福美来2代继承了以往福美来品牌的精髓基因,完全继承了其可靠的品质,并在生产过程中采用更为先进的生产工艺、更为严格的质量控制和更加苛刻的检验工序,所以,福美来2代是性能稳定、品质成熟的。

  福美来2代的上市,显示出海马汽车在技术和研发方面的实力,同时,在多年的企业建设中,海马汽车逐步走出一条“开放、合作、学习、自主”和“引进、消化、吸收、创新”的具有海马特色的学习创新型自主道路。“十年磨一剑”,海马汽车多年的低调、沉稳背后是充满拼搏进取的精神和活力,这样企业也是值得信赖。

  福美来2代的用户群体的“可靠”体现在对海马品牌的高忠诚度方面,他们如同海马的企业作风一样,低调、沉稳、谦谦君子,但骨子里却不甘平庸,他们不断追求创新、不断突破自我,在拼搏中实现自我价值、实现“有为”。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