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而立之年 试驾法国标致407轿车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15:22  汽车与运动
而立之年试驾法国标致407轿车版

法国标致407轿车版外观图片

  Peugeot 407 Sedan 3.0L V6

  2006年9月14日下午,晴,空气温度25.1℃ 地面温度30.7℃ 湿度50%,长直路2.0km柏油路面,德国达特朗MicroSAT R20测速仪

  而立之年的407 Sedan具有相当均衡的操控性与舒适性,在进口商务车市场尚无对手,是绅士的不二之选。

  DOHC/VVT-i,6A/MT,前置前驱,ESP,胎压监测,215/55R17 94W,4676(2725)×1811×1445,双区空调/6CD+GPS/JBL音响/遥控中控门锁/8向前电动座椅/8SRS,42.00万元(参考价)

  法国人悠闲的背后,是完善成熟的社会体制,是八小时内辛勤高效的工作。他们把休闲与工作分得很开,一如标致407的宣传语——“Playtime is over”,它的主人注定是那些而立之年、事业蒸蒸日上的绅士们。大气的车头、宽敞的车身、迅速收敛的车尾,稳重中不乏时尚元素,俨然一款缩小升级版的标致607。此外,407还继承了标致传统的人性化关怀,自动大灯、自动雨刷、自动防眩目后视镜、多功能巡航定速、8个安全气囊,这些配置即便是在普通的2.2L车型上也一应俱全。

  虽然是部B级车,但恰到好处的身材令标致407在拥挤的街头也可以方便寻找到车位。车舱部分充分利用了2725mm的轴距,令大部分人都可以得到满意的腿部空间。在整车重量方面,尽管我们测试的这款车是3.0L 6AT的顶级配置,但整备质量却与2.2L 4AT的车型相同,均为1516kg,轻质的发动机显然功不可没。


法国标致407轿车版外观图片

  提起这台发动机,难免让人联想到几个月前测试过的标致607——3.0L V6发动机搭配4挡自动变速器,0~100km/h加速时间超过11s。虽然407装备的是一台6挡自动变速器,但根据经验,经济性能的提升远比加速性能要明显得多。测试当天,天公作美,空气温度和地表温度都很适合车辆的发挥。事实证明,标致407的整套动力系统非常成熟,任何阶段的加速都有充足的动力供给。特别是这款V6 3.0L发动机,动力输出非常平顺,似流水般源源不断,而声响也不饶人,155kW/6000rpm的最大功率令标致407拥有高达235km/h的最高车速。高转速起步,倍耐力的P7型215/55 R17 94W轮胎稍有打滑,但很快被牵引力控制系统所抑制。经过两次换挡,凭借高达290Nm/3750rpm的最大扭矩,仅用9.827s便达到100km/h,行驶距离为175.75m。持续加速,即便升至4挡,车辆依旧表现出十足的冲劲,凶悍的车头劈开沉闷的空气,速度一举突破160km/h,此时耗时22.948s,行驶距离654.29m。其中越过400m线时,计时16.832s,瞬时车速达137.99km/h。这样的成绩对于一款追求驾驶感受的法国车来说已经相当优秀。

  在日常驾驶时,407的初段加速比较温和,这与变速器传动比的设定有关。6挡变速器在1挡比较强调起步的力度,牵引力很大,但车速提升并不明显。升入2挡后车速与油门间的默契开始显著,重踩油门还会降回1挡,V6发动机转速陡然上升,前轮卷起地表的尘土,车辆没有任何迟疑地蹿了出去。而在高挡位下,由于传动比被调小,因此发动机转速很低,对燃油消耗和行驶噪声有明显改善。两级可调的减振器进一步均衡了标致407的操控性与舒适性,配合前双横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架,令车辆的操控性能毫不亚于标致206和307这样的“小家伙”们,而舒适性则因为2725mm的轴距而有所保证。

  407的操控极限很高,以至于摄影师不停地抱怨侧倾不够明显。在20m桩×10的操控测试中,407的四条车轮稳稳抠住地面,经典的悬架结构给予车轮相当理想的动态定位和地面适应能力。以60km/h匀速热身,车身重心的摆动幅度很小,本来抓地力就极强的轮胎在此时更是没有任何滑动,407如行云流水般穿梭在桩桶之间,而无须ESP的介入。正式测试时车辆的表现依旧沉着,灵敏的油门配合精准的转向,平均车速高达67.83km/h,成为无数同级别车型的榜样。


法国标致407轿车版内饰图片

  在制动方面,407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制动踏板的空行程不多,作用过程非常线性,上脚容易,只是与加速踏板一样偏硬。紧急制动时EVA(电子制动力辅助)的介入及时,100km/h~0的制动距离不足46米,且制动器响应迅速。为考察制动效能的恒定性,连续进行制动测试,407的表现没有令人失望,第十次制动依然保持在47m之内,这对高达几百摄氏度的制动盘和片来说实属不易。

  与标致407共舞,轻触油门,我们便能体会到标致工程师的良苦用心。如同绅士一样,407所需要体现的是一种蓄势的沉着与内敛——3.0L V6发动机已今非昔比,具有极高的储备功率,而底盘的出众表现虽在意料之中,但仍旧令人刮目相看。相信,能够钟情于407的人,往往也到了而立之年。“不求最快,但求最稳”当是他们与标致407的共同之处。(文.测试/莽超 图/高朔)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