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载香囊瑞宏阁新品弘扬中华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14:07  新浪汽车
车载香囊瑞宏阁新品弘扬中华文化

  日前,陕西黄陵和浙江缙云两地相继展开了“炎黄文化 天下祭祖”系列主题文化活动,中国传统文化再次赢得了世人的广泛关注,而作为传统文化的“信物”,一些高端文化礼品也纷纷推陈出新,提倡对传统文化的尊崇和回归。国内高端文化品牌瑞宏阁,就于最近推出了其一款名为“飞黄腾达”的香囊新品。

  据介绍,新品“飞黄腾达”延续了瑞宏阁香囊一贯的高端文化品味和环境优化功能,并凭借更加细致的做工和独具一格的设计工艺,为产品注入了更加丰富的中华文化内涵。 此款新品以金色富贵团花和具有腾跃之姿的升龙为主体图案,随系袋红绳一张一弛的升龙,动静相谐,极具立体感,传达了古以有之的飞黄腾达含义;通过结合香囊整体贵气不凡的明黄色调,既象征着中华文明的魅力底色,又超越了单纯的形体表达,意寓海内外炎黄子孙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在外料的选择及设计工艺上,新品也有很多亮点。除沿用具有国粹之称的织锦缎,飞黄腾达”的龙体经过特殊工序的制作,无论经过水洗、摩擦等任何情况下都能依然如新;封口红绳上的三道绕线更能根据不同场景收放自如,加上后期独有的缝制工艺,造就了香囊整体平滑光亮、质地沉稳、纹路精细、大气雍容的视觉效果,与颇具民族风情的图案相映成辉,更加完美地诠释了炎黄子孙、华夏锦绣的文化内涵。

  有专家指出,伴随着文化创意产业链条的丰富和完善,文化礼品市场也将日益强调基于人文的细致和关怀,而这正是瑞宏阁的另一魅力:基于内用香料的精心配比,为人们营造一个健康的周身环境。选料的精心,使香囊汇集了具有“绿色黄金”美誉的檀香、众香之首的沉香及十几种名贵天然香料,这些香料需要经过十几年到数十年的生长,才能够使用,足见用料之珍贵;而之后仍需经过筛选、清洗、晾晒、研磨等数十道工序,以及专业人员对香味适宜度的检验,最终提炼出的瑞宏阁香氛,不仅淡雅持久、提神醒脑、缓解压力,据说还能带来好运。

  作为一款充满文化气息的高端香囊新品,“飞黄腾达”的问世,不仅仅是现代人追求文化品位的体现,伴随着炎黄文化在世界的影响日益提升,以中华传统文化为载体的各种产品也将不断繁荣文化礼品市场,吸引更多人的目光。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用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