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技提升品质 品质决定成功--谈标致407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13:48  新浪汽车

  自第三次科学技术革命兴起以来,其浪潮至今并未终止。这次科技革命体现为人类在众多高科技领域的一系列突破,极大地改变了人类社会的面貌。各个国家,各行业的企业,都开始以不断进行科技创新为企业发展的重点,企业家们开始意识到,科技对于生产的决定性作用。尤其是在欧洲,战后汽车制造业以惊人速度发展,涌现出几百家大大小小的生产商,他们不断研发新科技,改进和完善产品,不断提升产品品质,以求在空前激烈的竞争中获得成功。时至今日,这几百家企业只剩下了几家,这其中,就包括现今欧洲第二大汽车制造企业:PSA集团麾下的法国标致汽车公司。那么是什么是标致汽车赖以生存的根基呢?

  归纳四点:性能,安全,环保,以人为本。

  性能是汽车品质的根本

  一辆车发动机和变速箱的优劣,直接影响着一辆车的性能。以10 月20 日已在中国上市的轿跑车:标致COUPE 407为例,其搭载的汽油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155千瓦(相当于211马力),转速为3750转/分时,峰值扭矩为290牛/米。如此优良的性能,部分归因于进气凸轮轴上安装的可变进气正时系统(VVT),以及配备了主动双模式消声器的新型排气系统和管理发动机的Bosch ME 747控制系统。这些高新科技大大提高了发动机的效率,并且运转安静灵活。配合保时捷技术的tiptronic 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使COUPE 407无愧于其跑车的酷炫外形,具备卓越的性能。

  安全是汽车品质的保障

  无论是主动安全还是被动安全,对于一辆高品质的车来讲都是至关重要的。随着新材料,新技术的不断应用,汽车的安全性也在不断进步。在COUPE 407上,我们可以看到科学技术对于驾驶者的全面安全保护所起的作用。它配备的防抱死制动系统、紧急制动辅助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及其增加的了稳定性控制系统都能够在汽车制动时发挥作用,保障制动的有效和稳定。高强度钢结构允许车身发生最大限度变形,较传统材料更轻,发生碰撞时能够吸收大部分撞击能量,保障驾驶者在发生碰撞时,正面、侧面及其他角度都能得到保护。

  环保是汽车品质的提升

  标致一向将环保节能作为汽车生产的重要注意事项。所有在中国地区销售的汽车均符合欧四排放标准。COUPE 407作为一款进口车,更体现了标致注重环保的全面考虑。除汽油发动机外,COUPE407还提供更为节能经济的柴油发动机以供选择。全部玻璃采用隔热隔紫外线镀层,可以在夏季有效降低车内温度减少空调的使用,以达到节能的目的。

  以人为本是汽车品质的内涵

  早在2000年巴黎国际汽车展上,PSA标致雪铁龙集团就与IBM公司合作,利用后者杰出的信息系统合成、软件编写和电子元件小型化和数据安全能力,大量信息技术应用于汽车上,能够给人们带来更多的人性化的关怀。双区自动空调配备温度感应器,并且包含湿度计,可以预测空气中水蒸气含量。CD机可以读取MP3文件。氙气大灯具有随动转向双功能。16速自动雨刮器可以根据雨量大小,调节刷动频率。再加上轮胎压力监测器等等人性化的科技装置,使整车品质,再上一个台阶。

  作为PSA集团在华销售的旗舰产品,COUPE 407自上市之初,便赢得国内车迷的好评如潮。该车将为国内高档跑车市场添一员大将,而且PSA集团不断兑现着其将为中国消费者带来高品质汽车的承诺,也体现了标致征战中国市场必胜的决心。从最初的“型号”系列,到如今集最新科技于一身的COUPE 407,法国标致汽车公司在长达115年的企业发展史上,始终秉承着以科技提升品质的理念。而这正是这家法国“百年老号”的成功要诀。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