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沙旅游指南:橘子洲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10:26  星辰在线-东方新报

  橘子洲,简称橘洲,为长沙城区湘江水域中的小岛,南北长5公里,东西宽约100米,宛如彩带,风貌独特,是古潇湘八景之”江天暮雪”所在地,被誉为”中国第一洲”。远在唐代,就以产美橘著称。

  毛泽东青年时代就读湖南第一师范时,常会同学友到洲头搏浪击水,探求真理,议论国事。1925年他挥就了脍炙人口的诗篇《沁园春·长沙》,抒发了济世救民的豪情壮志。毛泽东对橘子洲情有独钟,建国后,他尽管日理万机,但回湖南视察仍七次到橘洲附近湘江水域游泳。

  橘子洲头于1961年被辟建为橘洲公园,2001年更名为长沙岳麓山风景名胜区橘子洲景区。占地17公顷,有诗词碑、颂橘亭、”谁主沉浮”雕塑广场等景点,为湖南省名胜区。景区内风景秀丽,环境清幽,四时之景,各异其趣,尤以”橘黄橘绿”之秋景为最佳。入夏,杨柳依依,河风习习,前来游泳者络绎不绝。

  市区内有火车站至橘子洲头的旅游三线,交通十分便利,景区为广大游客提供各类优质服务,竭诚欢迎广大游客来橘子洲头旅游观光。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