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汽车广告打起离婚牌 效果超出想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08:21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11月2日电 离婚现象能促进销售吗?答案似乎是肯定的。福特汽车公司最新推出的广告即打起了离婚牌,这一标新立异之举引起广泛议论。

  广告中,一辆福特Freestyle汽车行驶在风景如画的田野,车内爸爸妈妈和孩子们有说有笑。黄昏时,他们在海边嬉戏,俨然一个幸福家庭。但紧接着,汽车缓缓驶入一个住宅小区,爸爸下车拥抱孩子,对前妻说:“谢谢你邀请我共度周末。”当爸爸挥手目送汽车驶远之时,画外音响起:“敢作敢为:每天都在发生。”

  美国离婚者众,许多儿童不与双亲住在一起,但罕有制造商或零售商利用这一事实吸引消费者。福特此举可谓标新立异。

  《芝加哥论坛报》网站近日报道说,福特的广告引发了不少议论。有人认为,这则广告制造了轰动效应,引起人们的议论,因而达到了预期目的。也有人说,离婚毕竟带有悲剧色彩,大多数公司在产品广告中宁可展示其乐融融的家庭场景,福特公司的广告因此颇冒风险。

  业内人士说,从传统上讲,广告的宗旨不是反映社会现状或发展趋势,而是尽可能多卖出产品。为避免招致反感,广告在体现流行文化的变迁方面向来比电影等其他媒介慢半拍。不过,假如这则广告成功地促进了福特Freestyle汽车的销售,其他公司也可能跟风,消费者今后势将看到更多广告展示不同寻常的人际关系,如同性恋、不同肤色的夫妻、同父异母或同母异父的兄弟姐妹等。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