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现代开始自主研发 08年推自主产权概念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08:1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杨开然)在运营4周年后,北京现代的自主研发也开始上路。昨天,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李洪炉透露,近期北京现代已经请来美籍海归汽车专家苑文学,全面执掌北京现代研发中心。研发中心的最大任务是2008年开发出一款具有自主产权的概念车。

  李洪炉表示,苑文学将全面负责研发中心的事务,未来,研发中心将在车型改款、配置更新和自主产权车型研发上发挥作用。2008年,该研发中心要开发出具有大部分知识产权的概念车。北京现代是韩国现代和北京汽车投资公司合资设立的汽车企业。在此之前,并没有设置研发中心。

  资料显示,苑文学是华人在底特律的突出的汽车专家代表,今年52岁,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力学工程系,1990年12月获得美国伯克莱加利福尼亚大学机械工程系博士学位,曾先后在通用汽车中型豪华型轿车集团、通用卡车集团任职。值得注意的是,2000年11月至2004年4月,苑文学曾被派驻沈阳,在金杯通用担任总工程师。此后,担任美国通用汽车技术中心的整车性能集成部门经理。

  据悉,北京现代研发中心总投资高达5.1亿元,目前已经投入建设,一期投资是2.4亿元,2008年全面完成,占地面积15万平方米,预计将招聘110名研发人员。研发中心一期计划设立5个部门,其中车身与电装工程部、动力总成与底盘部、规划管理部和试验认证部等4个部门的部长还在招聘之中。

  郑梦九重掌韩国现代(相关)

  本报讯 (记者杨开然)韩国现代会长郑梦九在6月底获保释后首次高调露面。昨天,记者从北京现代获悉,10月27日,郑梦九与韩国总统卢武铉一同出现在现代综合钢厂的奠基仪式上,这意味着郑梦九正式复出,重掌全球第7大汽车巨头——韩国现代汽车。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