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软服务提升北京车展档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16:59  新浪汽车

  看车展是幸福的,看北京国际汽车展这一国内最顶级的车展是最最幸福的。这是一场汽车文化的盛宴,也是一场时尚的盛宴,不论观众以何种角度去欣赏她,都能大饱眼福。

  看车展是痛苦的,看北京国际汽车展这样人人趋之若骛的车展是最最痛苦的。首先便是一票难求,没处买票,买不到票,就要向票贩子们“求助”,若再买到假票就别提有多窝心了。其次是交通的问题,坐车不方便,开车更不方便,没地儿停车的痛苦抓心挠肺。好不容易到了国展,排队进场又是一场漫长的煎熬。更别说展厅内的拥挤、餐饮休息的不便了。

  第九届北京车展即将拉开帷幕,今年的车展还会让观众们这样幸福又痛苦着吗?

  走过了17年发展历程的北京国际汽车展如今已跻身于全球顶级车展之列,本届车展吸引了几乎国内外所有乘用车制造企业和品牌参展,参展企业达到了1500家。无论是从展会规模,还是从展会内容来看,此次北京车展在这些硬指标上都已达到了相当的水准。

  在硬指标之外,北京车展的档次如何更上一层楼?今年,车展主办方走出了一着妙棋,通过提升“软服务”的质量来提高观众观展的“快乐指数”。主办方的各项软服务新举措直指往届车展观众的痛处。

  首先就是解决一票难求的问题。展会所有票证全部实现电子化,智能化。先进的电子识别系统使假票无所遁形,将有力制约和打击制造假票和倒卖证件的不法行为。

  更让人眼前一亮的是此次展会增加了网上门票预定服务和手机订票服务。购票方式的多样化,彻底改变了以往绝大部分观众只能现场购票的模式。据悉,主办方与易车网(www.bitauto.com)合作的网上订票还提供免费的送票服务。这种安坐家中,动动手指就行的购票方式,使观众不必多花一分钱就能提前轻松拿到门票,不亦乐乎?

  此外,国展投资100余万,增购了11台门禁系统的闸机,国展各进出口的闸机由上届的28台增加到39台,将有效增加观众的进场速度;同时增加了11条固定观众通道,观众通行能力将比上届提高75%。

  再看解决交通问题。在上届设立接送观众的班车基础上,此次将全面大规模的使用班车接送观众。同时,增加了观众停车点和班车点,在奥体中心和工人体育场开设车辆停放处。这些措施将有效解决观众去车展难、停车难、看完车展回家难的问题。

  车展上为吃、喝、休息发过愁的观众也可以放心了,这次车展扩大了餐饮区域,在国展一号馆四层设置了4000多平米的餐饮区,比上届餐饮区增加了四倍,可同时接纳近千人用餐。在馆外亦增加快餐销售点,方便观众和展商。

  针对媒体这一特殊的车展参与群体,展会单独开设了记者通道,并制作醒目标志,方便媒体记者进出展馆。扩大媒体展示区域,满足各媒体展示形象。媒体更大力度的参与,将使北京车展更加丰富多彩,温度彪升。

  观众看车展,有快乐就足够了,痛是越少越好。软服务水平的提升,是本届车展值得称道的一大亮点。人气越高,观众的满意度越高,北京车展就会越红火!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