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旗酝酿豪华革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16:45  新浪汽车

  11月16日红旗HQ3上市 11月18日展出加长防弹车———

  北京南银大厦的25层,刚刚把红旗HQ3销售公司从长春搬到了北京的王天刚开始了全新的征程。摆在这位32岁的销售总经理面前的任务是,如何将红旗品牌重新树立成为豪华品牌,恢复老红旗的荣耀。

  这样的任务可以用革命来形容。为了完成这场豪华革命,生产红旗的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专门的红旗事业部,将红旗品牌独立出来运营,而王天刚是红旗事业部的销售总经理。同时,公司宣布,11月16日红旗HQ3正式上市;而在11月18日的北京车展则将会展出加长防弹的大红旗。另外,更为深层的是,原来的红旗营销网络也将重新构建。

  ●红旗HQ3瞄准高级公务车市场

  红旗的重兴之路是从HQ3开始的。这款车采用了丰田majesta车型,相当于雷克萨斯平台技术,装配4.3升V8发动机和3.0升发动机,配置有包括夜视仪、后座DVD等在内的豪华装备。可以说,红旗HQ3是款在性能上非常有竞争力的车型。

  对此,红旗HQ3销售负责人王天刚也表示,红旗HQ3与奥迪A6、奔驰E、宝马5系(宝马5系新闻,宝马5系说吧)相比都不逊色。由于HQ3最初的着眼点就是高端的公商务用车,因此光有品牌是不够的,红旗的发展“战略上靠品牌,战术上靠产品”。

  据悉,红旗HQ3准备重走当年奥迪成功之路,首先突破政府高级用车市场,特别是成为政府副部级以上高级行政用车。不过,按照政策规定,副部级以上干部的配车标准是排量不超过3.0L、价格不超过35万元。这就对红旗HQ3的价格提出挑战。有消息说,红旗HQ3是会通过调整配置、提供政府专向用车的方式解决。

  在销售目标上,王天刚还表示,红旗将采取稳扎稳打的做法,逐步提高产量。据悉,目前红旗HQ3的年产能为1.3万辆,明年预计销售8000辆。

  ●现有红旗车型可能会改品牌

  有了新的产品,红旗品牌面临的问题就是深度的整合。由于目前红旗品牌还有明仕、世纪星等老产品,但是在红旗只做豪华品牌的理念下,这些老红旗车型面临着改品牌或者是退市的命运。

  王天刚表示,明仕作为小红旗还是有一定知名度的,现在会不会继续采用红旗品牌还没有定论。不过,王天刚也强调,一汽集团是不会放弃这个中级车平台。

  按照一汽集团的思路,红旗品牌将只做豪华品牌,其定位将越来越高端。

  王天刚透露说,在这次北京车展上,将会展出红旗加长防弹车,用来吸引最高端客户,重现当年老红旗的辉煌。

  在营销网络上,红旗将会重新梳理现有的经销商。据悉,目前在北京只有两家经销商被授权销售红旗HQ3轿车。王天刚表示,由于初期红旗HQ3主要是针对政府采购,市场零售量相对比较少,因此,没有必要大张旗鼓地投入很多钱去建专卖店。

  王天刚说,初期红旗HQ3的主要任务还是打品牌,具体在营销网络方面的投入要视市场的发展情况来确定。

  ●相关链接

  红旗HQ3会卖多少钱

  红旗HQ3源于丰田顶级平台的majesta车型,相当于雷克萨斯平台技术,实现了品质飞越,装配的4.3升V8发动机和6速变速器与同等级车相比具有一定竞争优势。因此,红旗HQ3的竞争对手将瞄准宝马5系、奔驰E级、奥迪A6等豪华车,预计售价在50万到65万元,比同等级的奥迪A6价格略低。

  从同级别的国产车型看,目前华晨宝马生产的BMW530I的售价为64.88万,北京奔驰E280的售价为近64万,但是排量要比红旗HQ3小得多,从性能上来讲要比红旗HQ3差。奥迪A6的顶级车型4.2quattro的发动机排量与红旗HQ3相当,可是目前A64.2quattro的价格高达80余万元,红旗HQ3同样具有价格优势。

  红旗HQ3外观尊贵、大气,气度不凡,与源自欧洲的许多豪车相比,多了几分东方式的儒雅,更符合东方人的审美哲学。红旗HQ3车身尺寸为长4965毫米/宽1795毫米/高1485毫米,轴距达到2850毫米,车身造型整体大气浑然。车身长度接近5米,虽比奥迪A6L短4.7厘米,但车内空间利用率高,后排座席空间宽敞舒适。

  红旗HQ3配备两款发动机,分别是4.3L V8发动机和3.0L V6发动机,两款发动机均采用全铝合金轻量化设计,匹配高性能的6速ECT手自一体变速箱。其中,4.3L V8发动机在3400转即可达到最大扭矩430牛·米,这使得配备此发动机的红旗HQ3拥有极其出色的加速性能,完成0-100公里/小时加速仅需7.3秒。

  3.0L V6发动机采用了双VVT-i技术,从数据上来看,红旗HQ3的发动机可以发出232马力的功率,奥迪A6L为218马力。从实际测试来看,红旗HQ3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8.7秒,A6L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9.2秒。3.0L V6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70千瓦,可为红旗HQ3提供充沛的动力。

  另外,红旗HQ3还额外增加了许多高科技设备,无形中增加了整车的价值,例如:夜视系统、主动碰撞系统、自适应头灯系统、蓝牙免持、语音导航以及抬头显示等。舒适豪华性也被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后排乘客可以享受后排顶置9英寸自动折叠DVD、全车由14支扬声器组成的音响系统,以及通过后座中央扶手上的按键对后排独立空调、音响、坐椅等各项功能进行控制。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