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轻卡上演欧日争霸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16: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近日,欧系轻卡的领军品牌福田欧马可首次向全国发布全系列新品,并在国内首创“全包式承诺”服务品牌,声称欧马可在两年内不计里程,只要是非人为造成的故障,都一律由厂家买单维修,并由第三方保险公司担保。欧系轻卡的另一主力南京依维柯欧霸也不甘寂寞,宣称要全面替代日系轻卡。一时间,轻卡市场竞争加剧,欧日之战愈演愈烈。

  欧日争霸福田叫板庆铃

  对于欧马可与欧霸的此次“舞剑”,有人一针见血地指出,欧马可和欧霸真正瞄准的目标是日系轻卡的“老大”庆铃,由此,“欧日大战”将进入领军产品对决的新阶段。

  据了解,在较长时间内,日系轻卡一直把持着国内轻卡市场,独享丰厚收益。随着近几年以福田欧马可、南京依维柯欧霸为代表的、倡导世界同步技术的“欧系”轻卡的入场,轻卡市场一家独大的局面悄然改变,欧日轻卡开始展开激烈的市场争夺。福田欧马可全系列产品阵型完整,显然“蓄谋”已久。福田汽车副总经理王向银表示,全面整合欧洲先进轻卡技术的福田欧马可代表了国内最高的轻卡水平。欧马可在效率、节油、环保等方面在国内几无对手,竞争力之强劲难以阻挡。

  龙头PK轻卡王者欲出

  在国内的日系轻卡阵营,庆铃是当之无愧的龙头老大,其纯正的五十铃技术,代表了国内顶级轻卡的一个时代。此次欧马可、欧霸等欧系轻卡敢于公开叫阵,意味着庆铃在中国的霸主地位遭遇强力挑战。除了技术比拼,服务领域也成了双方的主战场。福田欧马可在发布全系新车上市的同时,在国内推出“全包式承诺”服务,显然有背水死战的用意。欧马可、欧霸等敢同日系轻卡龙头比品质、比服务,显示其巨大的自信心。据业内人士分析,龙头产品的对决往往能影响消费者信心,无论是谁,一旦被PK出局,其市场地位必将彻底动摇。因此,围绕“谁是国内轻卡市场王者”的这场争战不仅会精彩,而且会十分惨烈。不管这场“王者之战”结果如何,竞争最终会让消费者从中受益,这才是我们最希望看到的结果。

  实习生吴旭辉记者郑明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