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INI牛津工厂副总裁:MINI暂时无国产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15:39  新浪汽车
MINI牛津工厂副总裁:MINI暂时无国产计划

宝马MINI牛津工厂执行副总裁BOB先生

  新浪汽车讯 2006年10月17日,宝马MINI在位于英国牛津郡的总部工厂发布了2007款的全新MINI COORER及MINI COORER S,这次发布是新MINI的全球首发,来自世界各地的众多主流媒体和专业媒体都参加了这次活动,在发布会之后新浪汽车频道编辑有幸采访了MINI工厂副执行总裁BOB先生。

  新浪汽车:能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这款新MINI的最大变化吗?

  BOB先生:从产品本身来说没有太大的变化,不同得就是原来的发动机是在巴西生产的,现在我们的发动机是在英国本土生产。而最大的变化就是我们的物流体系。这样说吧,我们原来的英国本土生产的零件比率只有40%左右,经过这次整合和加大投入,我们在HAMS HALL和SWIMDON分别建立了发动机工厂和动力总成工厂,而牛津的工厂经过新一轮投入扩建后生产能力有了不小提高,负责车身的焊接,喷漆和总装,而且我们的主要供应商也都在牛津建立了工厂,目前已经有60%的零配件由本土提供了。

  新浪汽车:目前MINI的销售情况如何呢?

  BOB先生:我们MINI产品一直是处在供不应求的状态,目前销往世界各地70余个国家和地区,我们工厂每天都实行三班次生产。顾客的需要就是我们的目标,而且我们几乎生产的每一辆产品都不是完全一样的,顾客可以根据自己喜好来定制,我们提供了多达上百种的外观、内饰及用料材质的组合,以突出个性化,和我们顾客至上的理念。

与PSA合作的全新的1.6升发动机

  新浪汽车:出于什么考虑用与PSA(标致-雪铁龙集团)合资研发的发动机替代原来的发动机,不担心影响MINI在消费者心中的地位吗?

  BOB先生:与PSA集团合作是一个互相受益的事情,降低了成本,并且新的发动机为全铝双凸轮轴发动机的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更好。尤其COOPERS上时还有燃油直喷系统和涡轮增压。我们认为选用一款与PSA集团合作的发动机并不会影响我们MINI的品牌,我们的宗旨是给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这款新发动机会使车辆整体性能有提升,能为我们的消费者带来更好的驾控享受。

  新浪汽车:刚才我们参观工厂时看到,新款MINI与老款MINI都在同时生产,这样的情况会维持多久?新款还会推出敞篷版吗?自动挡的新MINI什么时候推出?

  BOB先生:新老MINI共同生产会到今年年底,老MINI将会停产,敞篷版的MINI也将停产,目前还没有推出新款MINI敞篷版的计划,自动挡的新MINI明年推出。

全新MINI COORER S

  新浪汽车:您认为MINI的竞争车型是什么?

  BOB先生:我们MINI是独一无二的,目前还没有一款车型能称的上是我们的竞争车型,我们做为小型高端车,在这一级别中提供了任何别的车型和厂家都提供不了的驾驶感受和出色的动力性能。

  新浪汽车:MINI生产的车型,左舵和右舵大致是一个什么样的比列,哪些地区和市场销售比较好?

  BOB先生:30%的车型为右舵,70%的为左舵,右舵车的主要销售地区为我们本土,在30%中占了将近23%,日本占了将近7%,香港只占很小的比例。70%的左舵车型,绝大部分销往美国。

  新浪汽车:是否考虑过MINI将来在中国沈阳工厂生产呢?

  BOB先生:目前还每考虑过,毕竟我们要考虑MINI的血统问题,目前只在英国工厂生产,但是不排除这个可能性,如果将来中国市场的销售达到了可观的数量,我们也许会考虑将MINI放到中国生产。

  新浪汽车: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