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旗回归豪华是一汽集团的战略所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15:2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11月16日红旗HQ3即将上市,在一汽集团“红旗品牌今后要走高端”的宣言之后,随着上市日期的临近,红旗HQ3这款豪华轿车的营销策略也日渐清晰,政府高级公务车市场将成为红旗与奥迪演绎尖峰对决的主战场,面对久居政府高级用车市场的龙头老大,红旗HQ3的价格策略该如何制订,不免让人心生悬念。

  高智能配置挑战奥迪,红旗HQ3欲彰显价值优势

  曾经试驾过红旗HQ3的记者们,对它丰富得有些奢侈的诸多智能化技术配置,无不留下深刻的印象。从与雷克萨斯同等配置的4.3L V8全铝轻量化发动机、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到先进的夜视技术,倒车诱导系统,主动碰撞系统,还有蓝牙免持、语音导航以及抬头显示等等诸多的智能化装备技术,显然,红旗HQ3从配置价值方面,已做到了超越同级产品。当然,奥迪加长后的空间优势还是不错的,许多人对奥迪宽敞的后排座椅非常满意,但红旗HQ3在整车舒适性、静谧感上,又有超越奥迪的体验。今天,当红旗HQ3重新再度回归豪华,进军奥迪长期盘踞的政府高级公务用车市场,将是毫无疑问的首要选择。因此在定价策略上,红旗HQ3肯定会瞄准奥迪,制订一套贴身紧打的价格策略,力争在高级公务车市场上,与奥迪一争高下。

  与奥迪相当的价格体系又该如何适应政府采购门槛

  众所周知,因为政府采购用车对商务用车有着很大的带动价值。以此推测,红旗HQ3将会努力争取政府副部级以上高级行政用车市场。但是,摆在红旗HQ3眼前的课题是,现实价格体系与政府采购政策门槛之间的冲突。按照政策规定,副部级以上干部的配车标准是排量不超过3.0L、价格不超过35万元,如果红旗HQ3参照奥迪A6L 3.0 排量产品的价格,又该如何满足高级公务用车市场的需求?面对这一课题,红旗HQ3是会通过调整配置、提供政府专向用车的方式解决,还是制定批量采购的优惠政策,目前还不得而知。

  总之,重走当年奥迪成功之路,首先突破政府高级用车市场,已经成为红旗HQ3的必然之选,也是一汽集团的战略之选。一汽红旗销售负责人王天刚说的更直白,红旗的发展“战略上靠品牌,战术上靠产品”。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