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绿灯“看见”公交将优先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15:07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孟环) 今年本市将对400余处公交站台进行改造,在有条件的站增设公交港湾,以解决公交进出站造成的道路拥堵。昨天记者获悉,市运管局在答复市人大代表李铁军等关于建设节约型交通的议案时作出如上答复。

  答复中称,公交车进出站是造成道路拥堵的原因之一,缺乏公交港湾和站台资源不足是造成公交车进出站混乱的根源。为此今年为配合公交IC卡的实施,本市也将对部分公交站台实施改造。此外,公交车信号优先的试验也正在进行鉴定,即当公交车到达路口时,查询检测设备收到信号并转换后发送给信号灯系统,系统经过计算决定是否给予绿灯延长,或红灯缩短,使到达的公交车尽可能直接或减少延误地通过路口。鉴定后如果效果明显,将予推广。同时,本市将积极推进公车改革,减少单位公车的配置和使用量,提倡“合乘”制,对高载客率的车辆给予优先通行权。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