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拉力赛轮胎的胎纹重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15:0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WRC 轮胎的种类越来越多。于是,为了更好地适应当前的比赛条件,车手们会毫不犹豫地重新刻画胎纹。这一工作可以在服务区内完成,即开赛前由百路驰的专业技师和装配工为车手完成,他们会用加热了的刀片来开扩现有的凹槽或者重新开槽。而这些刻纹的精度要根据天气条件以及车手的驾驶风格而定。什么情况下,车手需要重刻他们的轮胎?

  ·低温条件下,沥青或砂石路面上的较长赛程。过软性的轮胎可能导致轮胎无法完成比赛。重刻轮胎技术会去除部分橡胶,促使轮胎花纹更加松弛,导致轮胎温度上升更快。

  ·在湿地沥青路面上,如果赛道的潮湿程度尚无法使用中性或雨胎,那么有两个办法:刻除部分橡胶以使轮胎更快升温,或者多刻出几条纹路使得轮胎的排水性能得到提高。

  · 为了更好地清除路面浮泥,欲从底层获得更好的抓地力(砂石路面)。

  · 如遇赛道表层较为松软,沙子非常多或者石子非常多等情况,欲从底层获得更好的抓地力(砂石路面)。

  · 在某些砂石路面的比赛中,第一位驶上赛段的车手面临清理赛道表面松软土层的情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