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旗HQ3产品介绍(附参数配置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14:09  新浪汽车
红旗HQ3产品介绍(附参数配置表)

红旗HQ3

  承载着一汽集团与中国汽车自主品牌未来梦想的红旗高端豪华轿车HQ3,是一汽集团采取开放式自主开发模式,以高端质量、高度安全、全面舒适(“两高一全”)作为开发理念,借鉴国外先进的装备技术,充分发挥一汽工程技术力量对国内道路使用环境和用户需求信息的掌握,对整车性能、造型、风格予以重塑,对有关质量、安全和舒适性的方案反复试验后,精心打造而成的尊贵豪华车型。

  红旗HQ3源于丰田顶级平台的majesta车型,相当于雷克萨斯平台技术,并且在此基础上实现了品质上的飞跃,配置方面优于同级别车型,由位于长春的一汽红旗工厂自主生产制造,是我国第一款自主品牌的高端豪华轿车。红旗HQ3的开发充分利用全球资源,打破原来比较封闭的思维模式,将自主品牌开发的思路拓宽,为我国自主品牌发展指出了一条行之有效的创新途径。

红旗HQ3前脸图片

  “两高一全”的设计理念使红旗HQ3成为主流豪华轿车市场上颇具竞争力的车型,无论从哪个角度看,红旗HQ3都是一款完美的产品:尊贵的外型、完美的舒适性、卓越的操控性、尖端的配置、非凡的品质,红旗HQ3从这些方面对豪华轿车的定义进行了全面的诠释。

  1、外观

  红旗HQ3外观尊贵、大气,气度不凡,与源自欧洲的许多豪车相比,多了几分东方式的儒雅,更符合东方人的审美哲学。

  红旗HQ3车身尺寸为长4965mm/宽1795mm/高1485mm,轴距达到2850mm,车身造型整体大气浑然。车身长度接近5米,虽比奥迪A6L短4.7厘米,但车内空间利用率高,后排座席空间宽敞舒适。整车头部尊贵感十足,前大灯曲线流畅,自内向外顺势扩展,增添了一分锐意进取之意,盾形前格栅采用竖条设计,使得整车头部看起来更加高大威严,发动机罩前端红色的红旗标识如灵犀一点,为整车气度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

红旗HQ3内饰图片

  车身侧面曲线流畅,风阻系数仅仅为0.27,达到世界顶级水平。腰线自前向后有所上扬,但角度轻微,增加了车辆的沉稳感,同时也保留了些许运动元素。亮银色的防擦条熠熠生辉,更增添了车辆的高级感。

  尾部设计尊贵中不乏复古的味道,红色成为尾部设计的主题色。微凸的近似三角形尾灯如两面向两侧倾斜的鲜红色旗帜。牌照区两侧各有一块红色饰块,与红色的尾灯成递进关系。在此之上,亮银色毛体“红旗”字样凸显,令人肃然而生崇敬。双镀铬排气管分列左右,呈现对称之美。

红旗HQ3前脸图片

  2、动力性能

  红旗HQ3配备两款发动机,分别是4.3L V8发动机和3.0L V6发动机,两款发动机均采用全铝合金轻量化设计,匹配高性能的6速ECT手自一体变速箱。其中,4.3L V8发动机在3400转即可达到最大扭矩430牛.米,这使得配备此发动机的红旗HQ3拥有极其出色的加速性能,完成0-100公里/小时加速仅需7.3秒。

  3.0L V6发动机采用了双VVT-i技术,可以精确控制不同工况下的空气和燃料的混合比,使缸内燃烧更为充分,使发动机的动力输出顺畅平滑,从而有效提高了发动机的动力性能,并减少油耗。从数据上来看,红旗HQ3的发动机可以发出232马力的功率,奥迪A6L为218马力。从实际测试来看,红旗HQ3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8.7秒,A6L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9.2秒。3.0L V6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70千瓦,可为红旗HQ3提供充沛的动力。

  3、操控性能

  红旗HQ3采用前置后轮驱动的形式,使车辆的前后配重比更加平衡,针对中国的道路和驾驶习惯开发的双叉臂独立前悬架和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架结构,可以提供合适的纵向刚度和横向刚度,使操纵稳定性与乘坐舒适性完美融合在一起。通过精准的悬架调节,双叉臂独立悬架获得了优异的直行稳定性。双叉臂独立悬架结构使前轮转向角的增大成为可能,从而实现了5.2米的最小转弯半径,相比奥迪A6L的6.05米的转弯半径,红旗HQ3显示出优秀的操纵灵活性。

  采用EPS智能化的电动助力转向系统使红旗HQ3在各种行驶工况下得到最佳助力,减小路面不平引起的对转向系统的扰动,提高了转向性能。红旗HQ3还拥有更敏捷的油门响应和更轻松的转向操控感。同时,ABSEBDVSC(车辆稳定性控制系统)、TRC(牵引力控制系统)、HAC(上坡辅助控制系统)等一系列高科技电子装备,确保了整车超群的操控性和稳定性。

  噪声是对驾乘舒适性产生负面影响的一个重要来源。以舒适性为主要诉求的红旗HQ3在降噪方面处理得非常出色,通过对车辆的FEM(有限元分析),预测车身室内产生的振动和噪音,并采取措施有针对性地减轻振动、抑制噪音。隔音降噪材料采用新开发的高科技胶板,具有极好的吸音隔振特性。整个底板均采用这种材料,有效隔离来自车外的噪音。即便是在高速行驶,红旗HQ3内的环境仍然是静谧宜人。

  4、安全性能

  在安全方面,红旗HQ3采用了全方位碰撞适应性车体,无论撞击来自何方,都可对乘员提供有效保护;配备前排双气囊、双前排侧气囊、双头部气帘,以及同级别车中独一无二的前排膝部气囊;与同等级奥迪相比,红旗HQ3还配备了夜视系统、主动避撞系统、车速投影显示、智能自适应前灯系统AFS、倒车引导系统、轮胎气压报警系统、前排安全带报警系统等安全辅助系统。

  夜视系统

  夜视系统是一种将夜间低光照射范围内的行人、障碍物进行影像化处理,提供给驾驶者的驾驶辅助系统。HQ3采用的是近红外线型夜视。夜间用前大灯中的近红外线发射器发射的近红外线照射车辆前方40-250米的行人或障碍物,夜视型内后视镜上的近红外线摄影机使反射光成像,在前风窗下方的显示屏上显示,再通过安装在仪表板上的凹面镜反射,驾驶员就会看到在前风窗前面成的虚像。该系统是同级车所不具备的,体现了红旗HQ3的高科技魅力。

  主动避撞系统

  红旗HQ3高效的主动避撞系统也是尖端科技的体现。通过微波雷达,行车电脑自动判断车距,在车与障碍物迅速接近的瞬间,安全带自动收紧,发动机、底盘同时制动,有效避免撞击,提高安全性。

  车速投影显示

  将车速信息以数字的形式投影在前风窗驾驶员正前方,使驾驶员不必低头察看仪表,即可随时掌握车速信息,提高行使安全性。

  智能自适应前灯系统AFS

  在夜间转弯时,根据车速和方向盘转角的变化,近光灯可以进行同步左右摆动,提高了转弯时的前方视觉识别效果。右转时右侧头灯最大可转5度,左侧头灯最大可转15度。左转时左侧头灯最大可转5度,右侧头灯最大可转15度。

  倒车引导系统

  中控台显示屏集成了倒车诱导显示系统。在点火开关处于ON时,变速手柄处于[R]档位置,电子多媒体显示屏就会自动切换到车尾摄像机拍摄到的画面,后监视器可以将车辆后方的安全距离-车幅延长线-预想路线以及停车线等相关信息显示在显示屏上。上面的辅助标示线标明了不同的车尾距离。还可以在屏幕上选择不同的停车方式,屏幕上就会出现不同的辅助标线。并辅以声音提示,倒车时特别方便。

  5、舒适性能

  与同等级奥迪相比,红旗HQ3配备了很多旨在提高舒适性的配置。

  光触媒空气循环装置

  后部自动空调装置不仅带冷风,还备有光触媒自动除自臭净化器。通过后部中央扶手控制板的按钮进行操作。空气净化器是在使用活性碳除臭基础上,利用紫外线灯和氧化钛的光催化剂,将臭味用水和碳酸气体进行分解来进行除臭。

  等离子空气净化器

  等离子发生器置于仪表板内的空调出风管上,通过操作设置在前阅读灯控制板上的按钮产生等离子,把等离子和负离子通过空调吹入车内,改善空气质量,使车内更加舒适。等离子除菌的原理是:利用水分子向粒子凝缩的性质,离子撞击霉菌使其失去活性达到除菌效果。对浮游的霉菌进行攻击,抑制其臭味的产生,把正负离子向车内放出,附着于浮游的霉菌上不让其活性化,包住霉菌菌原体抑制其作用。等离子发生器还可以产生负离子,也可以根据后部空调单元内的烟度感应器传来的信号,自动控制等离子与负离子的比例,使其近乎于在森林、瀑布周围的离子状态。

  后排座多功能控制按钮

  后排座椅中央的扶手前端是多功能控制台,不仅有带阻尼伸缩的隐藏式杯架,还可以由后排乘员独立控制后排座椅加热、仰卧调整和后排电动遮阳帘。不仅如此,多功能控制台还可以控制音响和空调系统,使后排乘员随时按照自己的意愿调节乘坐环境。在后排中央扶手内设计有储物空间、车载电源接口,并放置了DVD影音娱乐系统的遥控器,每个细节的设计都体现着以人为本的思想,相比同级车,红旗HQ3在给驾乘人员提供最大的便利性的同时,还带来了顶级的舒适享受。

  车载冷藏箱

  红旗HQ3在后排座位中央扶手后方设置有车载冷藏箱,可以由后座乘员方便的开启和拿取饮料。在天气炎热或乘车旅行时能够享受冰凉可口的饮品,将使旅程更加完美。

  后排座椅电动调整和脚枕

  红旗HQ3的后排座椅靠背的倾斜角度可以在驾乘人员的控制下进行调节,最大可以倾斜11度。这不仅满足了不同乘员对座椅的不同需求,也最大程度缓解了长途乘坐带来的疲倦感。副驾驶席的靠背中央设计有可折叠脚枕,打开脚枕并放下头枕,后排乘员即可将腿伸平,最大限度地伸展和放松,还获得了更好的前部视野。

  DVD影音娱乐系统和EMV多媒体交互界面

  与奥迪A6L不同,红旗HQ3的音响系统支持DVD影音播放功能。与同级车不同的是,红旗HQ3带有后排顶置9英寸自动折叠DVD液晶显示屏,不仅可以与前排的LCD屏幕同时播放音像节目,即使是在车辆行驶中,前排屏幕显示即时地图信息的情况下,依然不影响后排乘员观看视频画面,而且后排可以通过遥控器控制后排娱乐系统的全部功能并通过耳机收听,不影响驾驶员的安全驾驶。

  红旗HQ3的GPS系统具有界面清晰易懂、电脑查询、语音指令、覆盖面广等特点。触摸屏蓝牙电话可以绑定个人手机、触摸屏拔号,充分发挥私人IT产品作用。位于前排座的LCD屏幕还同时具备触摸屏控制功能,音响和空调以及电话的操作均通过集成于EMV系统的软件进行控制,不仅直观易于理解和使用,而且减少了中控台的按键数量,使中控台的设计简洁大方。

  6、经济性能

  燃料费用低

  90Km/h等速油耗为5.8 L/100Km,明显低于同级车数据。 电动助力转向系统EPS只在转向时电动机才提供助力,它不同于液压助力转向HPS在即使不转向时,油泵也一直运转,消耗发动机动力。因而EPS能减少燃料消耗。

  维护费用低

  电动助力转向EPS取消了油泵、皮带、皮带轮、液压软管、液压油及密封件等,其零件比HPS大大减少,因而其质量更轻、结构更紧凑,在安装位置选择方面也更容易。 EPS没有液压回路,比HPS更易调整和检测。EPS不存在渗油问题,消除了液压助力中液压油泄漏问题,可大大降低保修成本。

  故障率及时间成本低

  采用先进成熟的技术,针对中国路况及油品改善了发动机,悬架系统,严格控制的装配工艺,都降低了整车故障率,降低了时间成本。

  7、红旗HQ 300 与奥迪A6L 3.0、雷克萨斯 GS300对比表

  基本数据

车型

红旗HQ 300

奥迪 A6L 3.0

雷克萨斯 GS300

车长×车宽×车高

mm

4965×1795×1485

5012×1855×1485

4825×1820×1430

轴距

mm

2850

2945

2,850

轮距 前/后

mm

1535 / 1535

1612 / 1622

1535 / 1540

最小离地间隙

mm

150

142

130

最小转弯半径

m

5.2

6.05

5.2

行李箱容积

L

430/512☆

501

430

整备质量

kg

1730

1885

1620

发动机型式

 

V型6缸四凸轮轴电喷24气门(Dual VVT-i)

V型6缸双顶置凸轮轴电控多点燃油喷射30气门

V型6缸四凸轮轴电喷24气门(Dual VVT-i)

发动机技术

 

ETCS-i智慧型电子节气门控制系統

可变相位

ETCS-i智慧型电子节气门控制系統

 

ACIS可变进气系统

2级可变长度进气歧管

ACIS可变进气系统

排气量

cc

2995

2976

2995

最大功率

kW/rpm

170/6200

160/6300

170/6200

最大扭矩

Nm/rpm

300/4400

300/3200

300/4400

最高车速

km/h

235

234

235

油箱容积

L

70

80

64

90公里/小时等速油耗

L/100km

5.8

8.1

变速箱

 

6档智能电子控制自动变速系统配备+/-顺序换档模式

6速手自一体式变速器tiptronic

6档智能电子控制自动变速系统配备+/-顺序换档模式

0-100Km/h加速时间

s

8.7

9.2

7.5

轮胎规格

 

215/55R17 

245/45 R17

225/50 R17

前悬架型式

 

双叉臂式、螺旋弹簧、带副车架、带横向稳定杆

轻质四连杆式独立悬架

双叉臂式、螺旋弹簧、带副车架、带横向稳定杆

后悬架型式

 

多点连杆式、螺旋弹簧、带副车架、带横向稳定杆

梯形连杆式独立悬架

多点连杆式、螺旋弹簧、带副车架、带横向稳定杆

制动系统(前/后)

 

通风盘式/实心盘式

通风盘/盘式

通风盘式/通风盘式

驱动形式

 

前置后驱

四轮驱动

前置后驱

车辆动力控制系统

 

ABS+EBD+BA
+TRC+VSC+HAC

ABS+EBD+
BA+ASR+ESP

VSC+TRC+BA
+ABS+EBD

☆不带光触媒空气循环装置

装备对比

车型

红旗HQ-300

奥迪 A6L 3.0

雷克萨斯 GS300

HID高强度放电氙气前照灯

大灯清洗器

灯光自动开关

大灯随动转向(AFS)

大灯自动水平调节

电动调节、电动折叠、电加热车外后视镜

●防眩目带记忆

●带记忆

电动天窗

●太阳能天窗

隔热玻璃

前后电动升降车窗,带防夹功能

刮水器

●前风挡带加热装置

●前风挡清洗喷嘴可加热

雨水传感器

夜视系统(night view)

倒车引导影像显示

前后驻车雷达

前风窗车速映象显示装置(HEAD UP DISPLAY)

前排二级式双SRS空气囊

前排膝部双SRS空气囊

侧部SRS空气囊及窗帘式SRS空气囊

牵引力控制系统

●TRC

●ASR

●TRC

车身稳定性控制系统

●VSC

●ESP

●VSC

ABS(带EBD)

刹车辅助系统(BA)

上坡辅助控制系统(HAC)

全座ELR三点式安全带

儿童安全锁

轮胎气压警告系统

真皮座椅

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带腰部支撑

后排座椅电动调整

记忆座椅

●3组

●2组

转向柱自动倾斜

前座椅加热装置

后座椅加热装置

后排儿童座椅固定装置ISOFIX 

副司机侧座椅靠背中空设计

前排双温区自动空调

后排自动空调

自动风向摆动装置

车载冷藏箱

光触媒空气循环系统

等离子发生器

速度感应式助力转向

●电动助力转向

●电动助力转向

电动调节方向盘

●带位置记忆功能

●带位置记忆功能

带操控键方向盘

●带换档

智能感应门锁

遥控门锁

遥控开启后备箱锁

●带自动吸合功能

●带自动吸合功能

定速巡航控制系统

智能钥匙一键启动系统

后排座操作按钮

驾驶员信息系统

仪表台木纹装饰

GPS自动校准时钟

前阅读灯

●LED

电动后遮阳帘

后门遮阳帘

后阅读灯

●LED

原车脚垫

后部DVD影音娱乐系统

电视接收系统

高级音响

●6碟DVD 14扬声器

●6碟CD 10扬声器

●6碟DVD 14扬声器

DVD语音导航系统(GPS)

●8英寸LCD触摸屏显示

●7英寸LCD屏

●7英寸LCD触摸屏显示

电话免提功能

●蓝牙技术

●蓝牙技术

汉语显示媒体交互界面系统

●EMV

●MMI

●EMV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