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君越叫板凯美瑞 中高级车战事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13:45  新浪汽车

  上周,广州丰田和上海通用同时向媒体发布了一个重要消息:从10月初开始,广州丰田正式开始实施双班制生产,凯美瑞的产量将进一步提升。11月,凯美瑞货源将大幅增长。与此同时,上海通用向市场推出售价仅为21.98万元的君越2.4L舒适版,以此来应对凯美瑞的产量增长。业内人士认为,低至21.98万元的2.4L车型,将会与最低售价22.98万元的2.4L凯美瑞在中高级车市场有一场贴身的肉搏战。

  早在今年5月23日凯美瑞正式公布售价时,许多业内人士就发现其在价格和定位上与君越有许多相同之处:凯美瑞2.4L的最低价格和最高价格正好和君越的豪华型及精英型价格不谋而合。

  市场营销老手的上海通用自然也有其应对的招数,除在车型性能上与凯美瑞早就做出区分外,在价格区间也及时做出了应对措施;在凯美瑞产量提升的时候,适时向市场推出售价仅为21.98万元的2.4L舒适版,以应对最低售价为22.98万元的2.4L凯美瑞。无论是从广丰的宣传口径还是其经销商口中,业内人士都很清楚地知道,凯美瑞的主打车型就是2.4L。看来,凯美瑞与君越这场交锋已剑拔弩张,蓄势待发。

  至于哪款车才是真正的强者,相较后可以看到,它们都拥有各自的优越之处:凯美瑞是丰田全球销量最高的中高档车,至今已发展到第六代,发动机采用丰田VVTI技术;君越是一款上海通用最新开发的车型,许多配置都在同级车中处于领先地位,它所采用的Ecotcc发动机源自德国欧宝,为双VVT,是目前最新的“十大最佳发动机”之一。在功率表现方面,君越发动机125KW/6400r/min扭矩为225N.m/4800r/min,与凯美瑞的123KW/6000r/min扭矩为2245N.m/4000r/min的发动机数据几乎相等。而在细节方面,君越为笔式点火线圈,将高压线与火花塞融为一体,点火更快,更准确。此外,君越使用了双对旋平衡和油冷喷注纳米活塞技术,都使其在技术上拥有叫板凯美瑞的本钱。

  多年来,美系车与日系车依托各自的市场定位和鲜明的特征在车市上互有竞争,又各领风骚。而这次凯美瑞与君越的对决,火药味似乎越来越浓,大战可说一触即发。这两款车的比拼,很有可能成为美系车与日系车今年最抢眼的对决。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