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至河北涞源路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11:16  新浪汽车

  北京--涞源

  驾车路线:京石高速--河北省高碑店下高速--向西走112国道(靠路边的里程桩确定是否走对了)--涞水--易县--清西陵--去狼牙山的岔路口--紫荆关--涞源

    往返里程:560公里

   路费:去程15+15+10+10,回程:10+15+15,共:...

    时间:4小时

    2002年7月,酷暑中的一个周

  寻找色彩艳丽的秋色 相约同行旅行更精彩 12星座的旅游目的地 驴行日志,记录旅程 末逃离京城,向南再向西,目标涞源空中草原。

    D1

    周五下午4点,从北四环出发到广渠门接同伴,堵车几乎耗尽了出门时的所有热情。6点终于接到人,正式开始逃离都市的旅程。

    上京石高速,一路飞奔到高碑店,下高速后还真有点晕,好几条路,捡一个有旅游景点路标的路走了好长一段才看到112国道的标志。因为堵车耽误时间,车过紫荆关时,已经太阳落山,天色一点点黯淡,我们沿着拒马河,追赶光亮,这时的窗外已经暑气全消,清风扑面。

    9:30冲进灯火斑斓的涞源县城。找到偏僻的飞狐宾馆(标间50/天,不知现在还有没有)安顿一下,出门觅食。有个山西风味的小店烤串+油泼面实在是香。涞源因为海拔高,极其凉爽,晚上甚至有点冷,是个避暑的好地方。

    D2

    早上出发,从县城向北,开车至空中草原,2002年路已修到半山腰,现在肯定道路畅通。当时空中草原门票25/人。山上俗称高山草垫,就是地势平缓,草儿茂密,野花摇曳,天高云淡的那种。可以骑马或徒步上山。在这里我们发现了世上最幸福的一头驴,每天的活就是驮两筐西红柿上山,农妇叫卖一天,它则在边上悠闲吃草整日,中午还小憩一下。那驮着人上山的马儿最命苦,负重不说,低头吃草还要挨鞭子,因为骑手总是想驰骋,哪怕只是一小片草地。我们的命运还可,铺开塑料布野餐。

  下山后回涞源县城,在城内寻找拒马源。拒马源在城南侧,是广大涞源人民的休闲娱乐场所,不要门票,经常有当地人给外来人指点拒马源的轶事典故,颇为自豪。晚上继续烤串。

  D3

  早上出发开始返京一路游。首先是涞源周边的田园风光,而后是拒马河的流水潺潺伴路而行,中间忍不住下路,河边洗车。再往回走在紫荆关绕了两圈,才在桥下的一堆杂草垃圾中找到关门,声名赫赫的紫荆关没落得让人不忍再看。继续东行,在路边店打尖吃饭,小水库的鱼居然出奇的大。  

  距紫荆关不远的清西陵,烈日下琉璃顶熠熠生辉,河道里水波荡漾,还有孩子戏水。环顾左右真是风水宝地一片。清西陵周围的村镇住的都是当年守灵旗人的后裔,言谈颇有大家风范。  

  游览完最后一处,上车一路回京。车进房山打开收音机,闻听本周末北京气温达40度,甚幸甚幸!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