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环保基金会理事长曲格平:福特中国很优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08:12  中华工商时报

  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在国内生意做得怎么样是另外一回事,在环保方面已经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在国际上享有“中国环境之父”美誉的中国环境保护基金会理事长曲格平对福特(中国)毫不吝啬赞美之词,日前,当着福特汽车董事长比尔·福特的面,曲格平说:“福特中国团队很优秀。”

  曲格平是在人民大会堂第七届“福特汽车环保奖”上演讲时说这番话的,“福特汽车环保奖”经过七年的发展,已成为中国国内规模最大的由企业独立运作的环保奖项评比活动。曲格平表示:“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重要内涵。福特汽车环保奖在今年提出‘创新发展,人境和谐’的主题,鼓励和引导更多人以科学的、创新的方法进行环境保护。从今年的申报和获奖项目来看,可持续的环保理念得到了充分地体现,我感到十分高兴。”

  “福特汽车环保奖”今年提出了“创新发展,人境和谐”的主题,符合中国政府可持续发展的国策及现实的环境状况。该奖项关注中国民间环保组织的未来发展,今年的三次区域性推广活动以环保NGO能力建设培训和青年发展论坛的形式,实用的管理工具和鲜活的学习案例相结合,受到广大环保人士的热烈欢迎。今年的申报人数再次超越往年,共收到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港澳台地区除外)的近300份申请材料,创近四年的新高,少数民族参与、环保融入新农村建设和青年积极投身身边环境问题的解决等特点十分鲜明。

  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刚于10月18日在京发布了《企业社会责任报告(2003-2005)》,与社会各界分享三年来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成果和经验。为体现出致力于在中国成为优秀的企业公民,高度重视“福特汽车环保奖”在中国所做出的成绩,福特汽车公司董事长比尔·福特专程来华参加本次颁奖盛典,并亲自为获奖者颁奖。比尔·福特谈到:“福特汽车环保奖和福特汽车团队在中国所做的一切努力令我感到自豪。福特汽车中国不仅取得了成功的业绩,而且成为承担企业社会责任的领头羊。我们相信,做一名优秀的企业公民不仅是一件正确的事情,而且是确保业务长期稳健发展的最佳选择。”(记者苏利川北京报道)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