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千里赠送校车 福田情系新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16:04  新浪汽车

  2006年10月29日,来自北京的福田汽车为新疆和田和塔城地区各捐送了一辆风景轻客。这两辆轻客将由当地教育部门转交给本州的贫困学校作为校车使用。

  据悉福田风景轻客具有动力强、耐高原、高寒气候等特点,能够充分适应新疆地区的环境。

  和田地区位于新疆南部,而塔城地区位于新疆西北部。这两地都是新疆最贫困的地区之一,且地形比较复杂,高山连绵、丘陵起伏,交通很不方便。这里的村庄看起来离学校近在咫尺,但是走起路来却远似天涯。而处于山区的学生有的甚至从来没有乘坐过公共交通工具,他们的交通方式只能靠步行。这就给当地学生的上学和放学带来了很大困难。为此,很多学生从刚上小学开始就得住校。

  这种情况下,福田捐助的两辆风景轻客对于他们来说无异于雪中送炭。当福田汽车副总经理王向银将两辆车的钥匙交到两地区领导手中的时候,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福田汽车作为中国最大的商用车制造企业,本着“创造效益 回馈社会”的文化理念,在发展自身的同时,不仅走在了市场前列,而且走在了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前列。成立十年来,福田累计为社会各界捐款捐物近三千万元。

  “十一五”期间,国家提倡建立和谐社会,倡导东西部地区协调发展。作为一个有责任心的商用车企业,福田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并把热心社会公益的眼光投向了西部地区。在2005年福田就曾为“母亲健康快车”进西藏活动捐献了30多辆风景轻客。

  另据福田汽车党委副书记赵景光介绍今后在支持西部地区发展方面福田汽车将会有更多更大的举动。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