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oon爱自由所以爱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13:40  金羊网-新快报

  有人说,宝来空间太小。虽然是驾驶者之车,但似乎一个大男人这样的塞进去感觉不是那么的好。美女就不一样了。那样颀长的身材,飞扬的长发,面如新月的美女,坐在一部银灰色小宝来里,发动机是1.8T涡轮增压强劲版本,在身边呼啸而过,这样的场景不但有趣,也诗意得多。汽车和时尚本来是相接的,所有的艺术又都和美有关。这次要说的“飞女”Moon,和她的宝来,人车合一,是一幕在十字街头的风景。

  “还是欧洲车比较爽”

  Moon说,她不喜欢日本车。如果开车要爽,那就得选欧洲车。“我开的第一部车就是宝来,我喜欢它的马力强劲,每一次遇到红灯一转绿灯就能很快冲出去,每次都是第一个,那种感觉很爽。”

  她也试过本田、马自达这些品牌的日本车,但是都没有感觉。“抓着方向盘是轻飘飘的,转的时候也很没FEEL,有的车油门踩到底也没啥反应。”Moon说她开车的时候,很注重油门的感觉。(不过我也试过她的宝来,遗憾的是起步油门反应慢,起码比花冠慢,但后来的提速还是比较猛的。)

  

  “有钱的话不会买楼会买车”

  听到女孩子说这样的话很奇怪。Moon就是个特例。如果有一笔钱,她说她要拿来买车,即使没房子她也不会去买楼。“车能载你到处去,在外面就是和车在一起,房子只是晚上回家睡觉的地方而已。”

  她超爱自由。巨蟹座大多顾家、爱安定,但是她似乎喜欢刺激冒险多过平静生活。不过星座上又说,巨蟹的家有两种解释,一是家庭,另一种却是四海为家的意思。这样就吻合了。爱自由,喜欢到处去,爱玩,喜欢在路上,一有假期就去国外走走看看的Moon,当然爱车甚过爱屋。

  “我不追求安全感,我更爱自由。”Moon喜欢一个人开车,自由自在,把音响开到很大声很大声,如果旁边有个人坐着,别人会受不了。所以她喜欢一个人在车上,很随意很自在,不需要照顾别人的情绪,“那是种享受。”

  因为爱在车上呆着,所以Moon很重视车的舒适性和内饰,“皮要好,内饰风格简单,起码不要有塑胶感。”她说宝来的原装音响很经得起考验,这样狂轰烂炸了几年,音质还是令人满意。

  “衣服要衬自己,车也是”

  Moon是个聪明的女孩子,不止聪明,而且有品位。这两样加上天生丽质,自然她总是被关注的“明星”。Moon很会穿衣服,去了趟法国后,爱上苏菲玛索那种简约柔媚的浪漫主义,关键是,这也是适合她的风格。

  “买车像买手机、电脑、衣服一样,要选择适合自己性格的,不是贵的就好。不同性格衬的车也不一样,不是那种气质,开奔驰、宝马也不会让人看着舒服。”

  Moon说,1.8T的宝来现在挺衬自己的。作为旁边者,我都举双手赞成。她看起来是比较特别的美女,有气质,亦酷酷的。有性格,从事文字工作,闲来喜欢画画、写东西、跳现代舞。在巴黎,她看了毕加索博物馆,去旅行的时候,她喜欢随手画画。说真的,也许有一天她真的能变成一个美女作家,或者是美女画家。

  “车是移动的小屋子”

  曾经有一个自主品牌汽车厂商推出过一种“女性车”,其实没有别的不同,除了颜色鲜艳外,就是在车里设计了女性摆放高跟鞋的地方。当时我不理解,觉得这纯属厂家自己的炒作,因为我几乎不穿高跟鞋。但是竟然真的有人把高跟鞋放在车上。

  Moon说她会放两双鞋在车上,其中一定有一双拖鞋。有时突发奇想也会放衣服。“我比较喜欢变来变去,经常早上穿得很女人下午可能就打扮得很休闲了,晚上突然要去正式场合又或者要出去玩,我可以在车里找到休闲或者晚装之类不同风格的衣服和高跟鞋来搭配。”Moon说,车对她来说,就是移动的小房子。那是很亲密、很私隐的关系。

  

  Moon语录———

  “如果我有30万元,我就买MINIcooper,这部车还好,如果再有钱,就买跑车,奔驰SLK,有新贵气质。宝马7系太厚重,奥迪A4小巧紧凑,也很不错,如果是A6就不行,开起来完全没感觉,好像自己是个司机。”

  “我不在意车内空间,不在意是不是省油,不在意综合性能,安全和驾驶感很重要。”

  “在法国,MINIcooper很多,大家喜欢开小车,我很不喜欢在这里把好好的两厢加个尾巴改成三厢,好像同样的钱一定要买到更大的车。”

  “我不喜欢花哨的东西,原味的感觉好,所以我的车上没有堆什么东西,我喜欢它干净舒服,空空的,那样平实的就很好。”

  “我不太爱把车借给别人。车开久了,会有特殊的东西在里面,车和自己已经是相互依赖的关系。一旦借给别人开了,就比较容易出问题。”

  (观宇/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