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汽车侧气囊不可或缺 可大幅降低交通事故死亡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 15:08 南方都市报
字号设置:[ ]

  “侧气囊”这一概念,对于国内车友来说,既熟悉又陌生。熟悉,是因为它是汽车的一个关键安全设备;陌生,却是因为碍于成本问题以及消费者对该设备的认可程度,该设备目前还未广泛应用于国内现售的汽车产品之上。到底侧气囊对一辆汽车的安全性能有多大影响?就此,美国高速公路保险安全协会IIhS进行了相关调查,并于日前公布了具体数据。调查表明:侧气囊可大幅降低交通事故死亡率!

  本报综合报道 据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这一美国保险业非营利团体所公布的数据显示,无论驾驶员性别年龄及车身尺寸如何,只要该车辆配备侧气囊,其事故死亡率均有所减少。

  据调查显示,配备头部保护侧气囊的车辆,驾驶员一侧发生侧面冲撞事故时的驾驶员死亡率比未配备侧气囊的车辆少37%,而配备胸腹部保护侧气囊的车辆,相同情况下的驾驶员死亡率则减少26%。

  轿车通过配备头部保护侧气囊,在发生冲撞时的死亡率将有所降低。而在与较高的车辆发生侧面冲撞时,通常是车辆重心比较矮的车辆危险度较高,因此可以说,配备头部保护侧气囊起到了提高安全性的效果。另外,SUV的驾驶员死亡率在配备头部保护气囊时降低52%,而配备胸腹保护气囊时则减少30%。

  在国外,一些诸如轿车或者SUV这一类的车型中,约有4/5的车型把头部保护侧气囊作为标配或选配装备。但皮卡车型则几乎忽略了该项安全装备的配置。而IIHS还进一步称,美国去年

车祸导致死亡人数达到43200人,为1990年以来的新高。若美国市面上的所有车辆均在前座席上均配备包括头部保护气囊在内的侧气囊,每年的因
交通事故
而死亡的人数将大幅减少。而当地汽车厂家也同意在2009年之前将侧气囊作为汽车的标准配备。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不支持Flash

热门车型排行

用户调查

新浪汽车新闻页面进行了调整,欢迎您参加小调查,并多提宝贵意见。(点击此处提意见和建议)

您认为目前宽幅的页面比以前:
便于浏览 不利于浏览 说不清
您认为目前页面上的广告比以前:
不影响浏览 影响浏览 说不清
您是否会阅读右侧新闻排行榜和精彩推荐位置的内容:
不会 说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