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虎内外开花 中兴开启皮卡新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10:00  新浪汽车

  日前,中兴汽车发布了两款新品——威虎皮卡、无限长征纪念版SUV。其中,威虎皮卡作为首款高端皮卡,此番其在国内上市,无疑将会对国内现有皮卡市场格局产生震动,并很可能由此形成一种皮卡文化,进而在国内掀起一阵皮卡风潮。

  威虎国内上市 中兴双拳并举

  作为国内第一款自主研发的高端皮卡,威虎在设计之初即广泛联合欧美知名设计公司共同研发,引入国际流行的皮卡设计理念和科技元素,完全依照国际标准设计,属于领先国内第三代皮卡产品。而威虎研发的核心成员之一——美国CHAMCO公司的专家也在当天来到了发布会现场,为广大来宾介绍了威虎研发的背景和历程。

  据悉,中兴汽车在6月深圳车展后签约的3000台威虎皮卡出口订单近日也已成功完成。随着此次威虎在国内上市,中兴“内外开花”的战略布局已日渐清晰。

  威虎,作为中兴国际战略中的一个至关重要的“角色”,它的出现,意味着中兴汽车将由此掀开新的一页,而国内皮卡市场可能也将“驶”入一个新的时代。

  精益求精 威虎打造国际品质

  威虎的出现之所以开创了一个皮卡新时代,首先是因为其具有国际同类产品的优异品质,而这正是决定产品生命力的关键所在。作为中兴面向国际市场倾力打造的一款旗舰级产品,威虎品质方面可以说已经做到了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程度。

  良好的硬件保证威虎具有一流的品质,而严格的测试则使最终出厂的每一款产品都能作到万无一失。4月,威虎皮卡通过了美国标准的安全碰撞试验。据悉,这是我国自主品牌汽车第一次按照美国标准进行测试,而这无疑也为威虎皮卡今后顺利出口美国市场埋下了“伏笔”。

  产品的品质究竟如何只有推向国际市场才能得到真正的考验,正基于此,中兴汽车在威虎皮卡研发成功后,便首先推向国际市场。目前威虎皮卡已经在国际市场建立了良好的口碑,累计出口3000台,被业内誉为“皮卡王”。与此同时,中兴着力打造的海外营销网络也已初具规模,目前已覆盖中东、南美、非洲、东南亚、俄罗斯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目前国内皮卡、SUV行业中最大的海外营销网络。随着此次威虎的到来,中兴海外战略的步伐无疑将再次加速。而已经过国际市场检验的威虎,相信其今后在国内的成绩也必将不俗。

  威虎:中国皮卡文化先行者

  与国外相比,目前国内的皮卡市场还相当不成熟,更谈不上有任何形式的皮卡文化存在。目前国内大多数皮卡车型不仅落后、做工粗糙,而且皮卡购买者的用途也十分单一,基本只是作为工具车使用,这显然忽视了皮卡车型本身最大的优势——多用途性。从这个意义上说,此次威虎在国内面世,很可能由此刷新人们对于皮卡的传统认识,乃至为国内植入一种皮卡文化,形成一种全新的皮卡观点,由此迎来一个真正的皮卡时代。

  作为一款与北美畅销车型福特F150、TOYOTA TUNDRA等同属国际第五代的高端皮卡车型,威虎不但具有轿车化内饰、完备的安全配置,同时其本身就代表着一种奋斗、生活、超越的皮卡精神。拥有一辆威虎皮卡,就意味着你将由此开启一种彰显自我、张扬个性的生活。而这,正是皮卡在国外广受青睐的真正原因所在。

  近年来,国外皮卡已呈现出档次不断升高、装备日渐奢华、动力愈发强劲的趋势。拥有一辆高档皮卡,在很多国家已经成为一种身份与地位的象征。由于皮卡具有结实耐用、用途多样化等特性,在国外很多地方,其已被很多使用者视为郊游、野炊时不可或缺的家庭“第四成员”。在汽车消费最为成熟的美国,去年全美十大畅销车型中占据前三位的都是皮卡车型,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皮卡车型在成熟市场上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

  作为中兴的最新研发成果,此次威虎的上市,意味着中兴汽车“立足国内,放眼国际,全面布局”在整体战略已初现雏形。作为面向国际市场开发的第五代高端皮卡产品,作为一款走在时代潮流风口浪尖上的前卫车型,未来的威虎,能否成为国际上第一款中国“明星”产品,能否塑造出国内皮卡市场的全新格局,进而形成一种中国特色的皮卡文化,开启一个全新的皮卡时代?这一切都颇为令人期待。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