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幸福,也可以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01:4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或许,对于三十而立的我而言,现在的生活应该很满足了:一个温馨的家,妻子漂亮体贴,儿子聪明灵俐,这几年刚买了新房,日子过得很滋润,事业也蒸蒸日上,一切都在步入正轨。但有时还总觉得日子缺了点什么,想来想去觉得三口之家总该有辆车吧。有了车工作、生活都会方便很多,于是就琢磨着把买车纳入家庭计划,经过一番对比、试驾、讨论,终于和妻子挑了辆两个人都满意的车:雪佛兰的乐风。

  真是没想到,有了乐风,我们的幸福生活就此升级了。虽说去妻子所在的公司有些绕道,但我仍会每天准时接她上下班。妻子也问过为什么?我笑着说:“其实也挺顺路的。”看着她那满足的样子,我知道她了解我对她的爱,也就乐此不疲了!一辆车子,让婚后很多人忧心忡忡的平淡爱情延伸了!在周末空闲的时候,我不再像以前那样沉迷于网络游戏,妻子也不总窝在沙发上看无聊的肥皂剧,我们会带着儿子一起开车去逛逛街、购物。乐风的储物空间很大,我们再也不用提着大包小包满街跑;当然也可以去更远一点的地方,这些在以前没有车的时候都是想想就头痛的事情。

  每逢长假,我们通常会组织一家人驾车自助游,此时乐风就是我们流动的家。秀丽的山河、素雅的古镇、辽阔的草原到处都留下了我们的身影。在车上,副驾驶座上的妻子是我一丝不苟的导航仪,而后座的儿子则是欢声笑语的源泉,嘴巴永远不会闲着,不是吃他的零食,就是唧唧喳喳说个不停,纯真的话语让整个车厢洋溢着温馨的欢笑。也许,幸福就这样的简单吧。

  乐风还是我工作上的好伙伴。因为业务需要,我经常要跑遍整个城市,谈项目谈合作。有了乐风,跑客户就更方便了,朋友圈子越来越大,业绩也越做越好;忙里偷闲,更可开上车约三五好友去哪里聚聚……当然,在更多意义上,乐风还是我们家庭的调味料,让生活更添姿彩:可以带着儿子去他喜欢的主题乐园,或去郊外野餐亲近大自然,让他有个快乐的童年;可以驾着车,常回爸妈家看看,尽尽做儿女的孝道。在以前,我们常因路程太远或时间太紧这些不成借口的借口而忽略了老人。

  印象最深的是有一个周末,载着妻子去我们曾经热恋时去过的海边,当然这次已不止我俩,还多了我们爱情的结晶——可爱的儿子,柔和的海风从天窗吹进来,轻拂在脸上。我们开车绕着迷人的海滩兜了一圈,然后下来散步、嬉戏,看日落、看星星点点的渔火………此时此刻,只有幸福写在脸上。那次,在海边玩累后,妻子抱着儿子一路甜蜜地酣睡到家。存好车子,我接过妻子怀中熟睡的儿子,她挽着我的手,揉着惺忪的睡眼幸福地说道:有“乐风”的生活,真好!


遥刚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