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什么手续的车不能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01:03  新晚报

  主持人简历:武龙,国家注册二手车鉴定评估师。2001年从事汽车行业以来,先后接受一汽集团、二汽集团及美国道尔公司专项培养,多家媒体二手车栏目嘉宾主持人。

  江北开发区居民王先生问:今年初我们全家搬到江北居住,天气渐冷想买辆车。二手车价格合理、选择余地大,得到了全家人的一致认可。有位朋友以前买了辆二手车,车况还不错,但使用一段时间后再次转卖的时候发现这辆车没有交纳车辆附加费!如果更名过户需要补交相应费用。这件事情在我的心里隐约有个结,生怕我也碰到类似情况,所以麻烦贵栏目解答一下关于办理二手车手续方面的注意事项,另外,什么手续的车是不能买的?

  武工答:很多朋友买车的时候由于过分关注车辆的状况,有时反而忽略了手续方面的检查,总认为只要牌照是真的就一切都没有问题了,其实不然。买二手车并不是容易的事,如果缺乏经验有可能上当受骗。买完车后所补交的费用,比买车价还要高的事情也时有发生。对此,提醒二手车车友,在旧车交易市场或私下购买旧车时,须防“陷阱”,以下几种旧车谨慎购买。

  证照不全的旧车:所谓证照,是指车主身份证、机动车登记证书、车辆购置附加费(税)证明、机动车行驶证、养路费证明等。如果证照不全,买进后在办理相关手续时非常麻烦。

  经过改装的旧车:车主未经车辆管理部门许可,随意更换发动机、底盘、更改外形尺寸、车身形状、颜色等,都是不允许的。这样的车在使用过程中会因为改装而被公安交警处罚或者扣留,改装的车辆也通不过公安交警部门车辆年度检验。除非有专业的爱好和用途,否则不建议购买此类车辆。

  走私、免税或赠与的车:免税和赠与的车辆是国家扶持某种事业和特定群体所采取的优惠政策,特别批准免除一定海关的关税,它们的使用,必须受海关监管。未经完税,不能销售和转让。这种情况一般都在豪华车中比较常见,年份久一点的进口车也会有这种情况。王先生的朋友所碰到的就是这类型的车。这类车通过完税是可以买卖的,但税费一般较高,购买时要充分考虑这一点!

  分期付款的车:在车款没有完全付清之前,该车在法律上并不归车主所有。如果贷款没有还清或者还有拖欠,购买后就不能够转移过户,买这样的车后患无穷。购买这样的车一定要对方出示借贷银行的“还款结清证明”!

  异地交易的旧车:异地交易往往会受到当地政策法规的限制,日后的行驶过程中很不方便,年度车辆检验还必须得回归属地检验,不但麻烦多多而且浪费时间耗费财力!从以往的情况来看,牌证齐备的车很少会放到异地出售,无牌无证车辆再套上一副真牌(俗称套牌)也会在市场碰到,如果购买的是偷盗抢车您还要负法律责任。所以,这类车辆一定要谨慎购买。

  车主有问题的车:车主有问题是指代替买卖车辆的车主、严重违章的车主和有诉讼在身的车主,这类旧车往往价格便宜,但万一不小心沾上官司,得不偿失。

  注意网络骗子:骗局的设定就是投你所好,先让你动心,把你引入“陷阱”。“奔驰5万元,宝马3万元,佳美1.5万元货到付款……”是网络骗子惯用的伎俩。千万不要轻信!

  忠告车友:购买二手车一定要仔细检查车辆手续,手续正常的车是可以过户的,不能提档过户的车辆一定要谨慎购买,以免后患!

  咨询电话:88203020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