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测绘成果总动员 导航电子地图当仁不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17:17  新浪汽车



图为四维图新展台

  2006年10月16-21日,由国家测绘局组织的“经纬之光——全国测绘成果成就展”在北京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展会从全行业的角度巡礼性地展现我国测绘事业发展的光辉历程,以及取得的重大测绘高新技术和成果,引来了业界的广泛关注。其中,成功实施“国家卫星导航应用产业化专项”中唯一的导航电子地图项目——“卫星导航电子地图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的北京四维图新导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维图新),以其自主知识产权的卫星导航电子地图技术和创新能力,赫然列入测绘成果成就展,成为展会的一大亮点。



图为展会现场

  四维图新是我国第一家致力于中国自主车载导航电子地图研发、生产与经营的企业,拥有先进的导航电子地图制作核心技术以及近10年的导航电子地图生产经验。其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工业、消费类电子、Internet和LBS等领域。

  从全国测绘成果成就展上看到,以四维图新为代表的民族厂商无论在技术、产品、服务、还是在生产能力方面业取得了标志性进步。在自主知识产权上,四维图新设计实现了适合中国国情的先进、成熟、稳健的生产制造工艺,开发了具有100%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和工具软件。迄今为止,公司申报了42项技术和产品的著作权登记。在产品上,四维图新拥有全国最大的导航电子地图数据库。06秋产品实现了全国省道及省道等级以上道路的100%无缝覆盖。提供334个城市的详细道路数据,支持全国2861个县级城市(西藏墨脱县不通车除外)的点对点的引导,道路总里程达122万公里。在生产能力上,建成了国内最大规模的现代化导航地图生产基础和更新体系,具有每年对全国范围的导航地图更新一次,发达城市更新两次;在品质上,通过了世界知名汽车制造商的质量评价,获得国际上几乎所有主流车厂2008年以前的订单,为诺基亚、摩托罗拉、三星等国际主流手机厂商和数百家门户网站提供地图服务,并与主要的电信运营商业建立了合作。

  评论认为,随着“卫星导航电子地图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的成功实施,以及像四维图新这样具有技术和创新优势的标志性企业的出现,不仅中国将在新导航应用产业体系这一未来产业上占据更多的主动和拥有更多市场机会,而且,最终用户将成为最大的受益者——随着越来越人性化、成熟、先进和高性价比的导航产品不如千家万户,一个潜力无限的民族导航产业必将喷薄而出。最终促进整个测绘和地图产业的跨越式发展。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用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