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子眼叫热违章提醒器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16:20  北京晚报

  日前,北京市交通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京城电子眼已全部升级,八类电子眼齐逮交通违法。与此同时,很多司机都发现,自己最近非现场执法的违章增多了。据悉,由于电子眼升级工作已全部完成,目前北京共有八类电子眼,可将司机的交通违法行为拍下。过去只有闯红灯、超速的电子眼违章记录,如今大大增加,像加塞、乱并线、涂改车牌等不易被拍摄下来的交通违法行为都可以被一网打尽了。

  据了解,高速公路上的测速摄像头、路面上可以旋转360度的摄像头,看起来像个玻璃罩、四环路新增加的可移动探头、环路辅路的固定探头、十字路口的固定探头、刚升级的路况检测探头,可以拉伸的、能够拍摄前后车牌的双向探头、民警使用的移动DV,如今齐上阵,可以说电子眼已经武装到牙齿。

  电子眼的增加,叫热了违章提醒器市场,从2000多元一个的可测流动违章超速的提醒器到700至800元左右的、进口的雷达超速违章提醒器,及太阳能超速违章预先提醒器、全频安全驾驶超速提醒器全套和后视镜超速速电子眼违章提醒器、全频超速提醒器等应有尽有,市场异常火爆。一位做电子眼销售的李先生说,使用电子眼可以减少违章的罚款,很多车主愿意接受。交管部门也表示限速主要是为了安全,不反对使用。由于违章提醒器只局限在超速提醒,对于其他违章提醒似乎还是束手无策。

  记者在调查中了解到,由于车辆的性能越来越好,特别是自动挡车辆,往往使车主在车少的路况下,在不知不觉中,将车速提高,使用超速违章提醒器确实起到了在限速路段降低车速的作用。但是说超速行驶非有主观意识,也有主观意识,特别是加塞、乱并线、涂改车牌等则完全是主观意识的作用,超速违章预先提醒器恐怕纠正不了这些开车陋习。尽管有的企业表示将来有可能开发出一切违章提醒器。但是提醒器不是万能的,哲学上说“外因通过内因而起作用”,如果心中始终有着遵守交通法规的意识,无须任何辅助设备,同样能不违章,因为违章提醒器就在自己的心中。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用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