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孚VS荣威淡去的辉煌与崛起的殊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16:20  北京晚报

  

  10月12日,上汽股份正式公布自主项目的产品品牌名称“荣威(Roewe)”,给一段时间以来的品牌猜想画上句号。一边是罗孚品牌旁落福特,一边是荣威品牌隆重诞生,两者在中国公众的注视下擦肩而过,也许将走上前程各异的发展方向。

  据分析,捧得罗孚品牌归,对于目前面临困境的福特,肯定不是用来当救命稻草,反而是搁置一旁的可能性更大。种种原因,让业内人士普遍不看好罗孚品牌未来的前景。至少,罗孚这个曾经创造辉煌历史的英国百年老字号要销声匿迹一段时间了,能否东山再起也是未知之数。这样的结局的确令人唏嘘。

  对照于罗孚品牌的戛然而止,上汽荣威品牌的隆重登场无法不让人产生更多遐想。众所周知,原罗孚产品的知识产权已经在上汽的手里,原罗孚的核心研发团队也已经在上汽的海外研究院上班。罗孚品牌去了福特,而承载着品牌内蕴精神的产品气质与格调、产品品质与价值追求,却将在上汽这里延续并发扬,只不过它现在不叫罗孚,而是荣威。

  在荣威品牌上,上汽可谓给予厚望。上汽集团董事长胡茂元表示,采用荣威品牌,初期的困难会多一些,但是从长远看,将使上汽下更大的决心、更大的投入来打造自己的品牌,上汽有信心将荣威打造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国际品牌。上汽股份总裁陈虹则表示,设计一个品牌要考虑百年大计,“我希望一百年以后荣威品牌还在,而且不光在中国也要在全世界”。

  据悉,荣威品牌首款产品10月底就出来了,而这款产品基础平台恰恰是继承于原Rover(罗孚)75。前有罗孚知识产权,后有“原装正版”的原罗孚团队,上汽方面明确表示要继承罗孚产品原有的那种充满贵族感的设计风格、优雅大气的审美取向、对动力性与操控性的执着追求;而原罗孚研发团队,是罗孚血脉和内涵忠诚的解读者和最佳的发扬者,也让荣威产品在技术性能和豪华程度上实现超越成为现实。如此一来,遥远欧洲罗孚品牌的淡去与来自东方荣威品牌未来的崛起之间似乎构成了一种自然的默契,甚至具有了某种象征的意味。上汽已经许下宏愿,要将荣威品牌打造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自主品牌。看着荣威品牌标识上那两只威风凛凛的狮子、耸立的华表、红黑十字相间的底色,很像欧洲某个显赫家族或某个体育俱乐部的徽章,但掩饰不住的那些中国审美元素又显示出超越与崛起的力量与信心。

  当罗孚品牌面临被雪藏的命运,上汽倾力打造荣威,可以认为是在以另一种方式延续罗孚辉煌的历史。荣威与罗孚看似同路,却又已经分道而行,这是件好事。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