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标致 Coupé 407轿跑车:不俗的被动安全性能表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15:58  新浪汽车

  配合高级别的主动安全性,Coupé407轿跑车在被动安全性方面亦有不俗表现。

  结构强度

  Coupé407轿跑车车身增加了一条新型碰撞能量吸收通道,即车底吸能区,可以协助底盘支架组成的上部吸能区吸收能量,而能量分配就变为传统的上部吸能区吸收三分之二的碰撞能量,下部吸能区吸收三分之一的碰撞能量。下部吸能区是一加强型副车架,该加强型副车架是由一标准副车架加上一些延伸部件、一个前横梁、碰撞吸能器和一个带有衬垫的行人保护横梁组成的。除此之外,Coupé407轿跑车转向柱可以在80毫米内伸缩,抗冲击构件可以在正面撞击发生时,限制发动机的向后移动。发生撞击时,Coupé407轿跑车还为行人提供了专门保护,一方面,部分撞击能量可通过正面的柔性结构吸收,另一方面,在下部吸能途径末端的行人保护横梁上及上部保险杠横梁上都有减震缓冲泡沫来吸收能量。 在侧面碰撞防护方面,Coupé407轿跑车在侧面经过特殊处理(特别是在大面积的门上),配置了加强型元件。车门是由没有经过焊接的整件组成的,一方面,有三个抗撞击加强杆,一个被水平放置,另外两个呈斜线放置,这样就可以避免过度变形。另一方面,车门的新型“牵制”系统可以防止异物冲进乘客舱。在车门下部的加强件上焊接了两个固定卡爪,这两个卡爪嵌入到位于车身侧面的槽内,发生撞击时没有产生裂缝的风险。 另外,车顶篷内部卡入加强型合成材料,发生撞击时可以减少顶部破裂的风险,从而有效保护乘客头部。

  七个标准配置的安全气囊

  驾驶员的正面安全气囊是双发生器双模式气囊,充气气压和充气体积取决于撞击的严重程度,气囊体积在42到83升之间变化。另外,在转向管柱下方的仪表台板上还有一个体积为20升的气囊,该气囊用来保护驾驶员下肢。

  乘客正面安全气囊是双发生器气囊,体积是120升,它的充气气压同样也取决于撞击发生的严重程度。如想在前排乘客座椅上安装婴儿座椅时,可用点火钥匙关闭它的功能。气囊的开闭状态在仪表板上由其指示灯提示。

  胸部安全气囊容积为10.5升,是针对Coupé407轿跑车特别设计的,它位于前座椅靠背处。为了保护前后排乘客的头部安全,侧窗玻璃上部的车顶衬里中还安装了容积为22升的窗帘安全气囊。

  前座头枕配置有防下沉系统,该系统配置在所有407系列车型上,它可以防止乘客的头颈部碰伤,并使头部尽量贴近头枕。前座椅上配有最大限力达450 daNm的预张紧燃爆式限力安全带,可进行高度调整。配有空位探测器的乘客前座椅与驾驶座一样,配有安全带未扣双重报警器,如果安全带没有扣好,可以看到视频警报信号,当车速达到15km/h时,就会发出声音警报提示。

  后排的两座位都可以安放儿童座椅,用三点式固定装置来进行固定。

  不忘记第三方安全

  发生碰撞时,“提箱式”门把手可以帮助乘客迅速离开车辆,所有爆燃式系统打开,并切断燃油供给,打开紧急报警灯,车身可开启部件解锁。

  防盗处理

  Coupé407轿跑车安装了富有特色的安全系统。尤其在驾驶员侧车门上,安装了新的防撬锁,该防撬锁装有直接反应接触锁紧器,并且锁和操纵系统直接用电缆连接起来,在其接头处有一块钢板,并安装了电线束,这些都为防止撬锁精心制作。行李箱盖上锁止板用一块钢板隔开,带突缘的车窗也能有效防止破窗而入。

  车身开启部分具有自动锁止功能,车速达到10km/h时,可以把车门,后行李箱盖自动锁闭。该功能可以通过持续按压内部控制面板上的按钮来激活或者关闭。 配置的高频传输远距离操作的锁止 / 解锁功能,只需持续按压遥控器上的按钮,便可以轻松锁住车门,同时关闭电动车窗。电动车窗带防夹功能。

  借助于多功能屏幕的个性化菜单,车主只需关闭行李箱盖开启操纵键,便可持续锁定行李箱。当需要打开行李箱时,也只需按住遥控器的控制键即可,这样,驾驶员完全控制行李箱的开闭,就可以减少丢失行李的风险。行李箱也可以与乘客舱分隔开来,只需用钥匙锁住2/3-1/3可折叠的后座椅靠背高处的锁孔即可。

  按压两次遥控器上的按钮即可激活超级锁止功能,激活后,车内和车外所有车门控制部件都不能开启。可选解锁功能是由用户自己来设定的,按压一次遥控器按钮时,可以开启驾驶员一侧的车门,按压两次遥控器按钮,其它的车门解锁。此外,油箱盖只有通过按下位于方向盘下方的电动控制按钮才可以打开。防异物入侵警报可以对周边和周边物体的体积进行监控。

  每一个车轮都安装有一个防盗螺栓,必须使用和钥匙配套的有编号的专用工具才可以将车轮拆下。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