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地区4S店千里马降1万 销量同比降60%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10:30  网上车市
北京地区4S店千里马降1万销量同比降60%以上

图为新千里马

  网上车市价格监测结果显示,目前千里马在北京地区悦达起亚4S店的优惠幅度为1万元,二级经销商处的优惠幅度则在1.3-1.5万元。具体价格如下:

  千里马于02年底上市,并在05年年初改款成为新千里马,只是在外观和内饰上稍加了改动,发动机依然分为1.3L和1.6L两种。在进入06年之前,千里马可谓风光无限,04年全年的销量超过5.5万辆,05年超过6.6万辆,在小型车市场上遥遥领先,更令嘉年华、赛欧等同一背车型望尘莫及。但是在进入06年之后,境况则大为改变,统计显示,截止到今年9月底,千里马的销量已比同期减少了43.7%。

  在目前加快建设节约型社会的大环境下,国内汽油价格一路走高,带动了节油、小排量的经济型轿车热销。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今年是经济型小车市场发展较快的一年,截止到8月底,这一市场已比2005年同期增长了69%。但就在经济型轿车市场如火如潮的时候,“老前辈”千里马的销量却一路下滑,9月份销量都比去年同期减少了60%以上。

  今年千里马销量减少的原因是显而易见的,主要是因为车型相对老旧,再加上价格上又没有绝对的优势,市场绝大部分被10万元左右的新车型所抢占。同时千里马所面临的这种不利形势很有可能还将进一步恶化,一方面因为与千里马的竞争仍将继续,同时,一些价位更低的自主品牌车型如:吉利自由舰、新旗云等车型将细分一部分市场。另外一些均已逼近8万元的B级车如华晨骏捷、福美来二代,这些车型都将给千里马的销量带来压力。

  现在千里马可谓三方受敌,往下有国产自主品牌,往上有价格接近8万元的B级轿车,再加上同级别车型雅绅特、乐风的激烈竞争,前景不容乐观。目前千里马的状态已越来越难于适应市场了,厂家是否还会继续加大优惠幅度来缓解千里马的销量压力呢?(李晓磊)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