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2与206共有的战略:一只是左手一只是右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07:4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自从东风雪铁龙C2的信息发布后,关于“C2和东风标致206是什么关系?”“是有效互补还是同室操戈?”的讨论就从未中断过。

  从某种意义而言,为C2拟定一个假想敌是徒劳的,不论对方是POLO雨燕飞度还是标致206。在10万元这个价格区间的最大特点就是多种风格并存,单从外型上看,POLO的饱满、圆润,飞度的简洁、明快,标致206的动感、浪漫,雨燕的清新、休闲……一款车,一种品质,一种风格。对消费者来说,多一款车型就多了一种风格,也就多了一种选择,消费者选车选的是品质和风格,喜欢哪个就买哪个。

  C2作为东风雪铁龙产品系列中的新生力量,代表欧洲最新的造型风格,还融汇了欧洲当代的先进科技,如沐浴秋风,和着摇滚的节拍,跳着街舞,青春、活泼的后街男孩。与运动风格的标致206相比,其饱满、张力的前脸设计充满了个性张扬的风格,而其整车的流线,尤其是尾部造型、大灯造型的夸张设计,都从头到尾体现出雪铁龙品牌的血缘特征,其都市感更强一些。但两款车的身后同样是年轻、充满活力,追求时尚生活的新都市一族追逐的目光。这群年轻人,他们大都在20-35岁之间,多为自由职业者或从事创意性的,如公关、策划、演艺明星、摄影、广告等非常时尚、体面的职业,收入颇丰,有一定的经济基础。他们讲究生活品味、标新立异、注重享受,向往现代的欧洲生活方式。他们喜欢娱乐、健身、泡吧、郊游、露营、登山,他们迷恋流行音乐、彩铃、劲爆炫酷的街舞,他们还是MSN、QQ、BLOG的发烧友,他们热情奔放、富有冒险精神,他们热爱生命、热爱大自然、崇尚高科技,他们是都市消费的时尚代言人。

  此次神龙公司旗下两大品牌同时出击国内这一市场空间,并使这两个产品在风格和定位上形成有效互补,而两种风格的互补则覆盖了国内两厢车市场对运动和时尚的两大需求,这种名为竞争、实为覆盖的策略正是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著名的“双品牌”战略:东风雪铁龙是左手,东风标致是右手。一只手打人,肯定不如左右手齐出的便利。依靠这一战略,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正逐步占领法国乃至欧洲市场,而神龙公司则同样依靠这一战略,对国内新一代两厢车市场形成压迫性渗透。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