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正确使用安全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00:00  北京晨报

  一辆性价比高的汽车,首先要具备过硬的安全性能,汽车最基本的安全配置就是安全带了,如何正确使用安全带?在此有必要交代清楚。

  当汽车发生碰撞或遇到意外紧急制动时,巨大的惯性作用会使驾乘人员与车内的方向盘、挡风玻璃等物体发生二次碰撞,甚至将驾乘者抛离座位或车外,造成严重伤害。此时安全带则能将驾乘人员牢牢固定在座位上,防止二次碰撞。

  安全带的使用虽然简单,但也有不少驾乘人员不会正确使用,以致酿成不良后果。为了保证驾乘人员的安全,在使用坐椅安全带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一要经常检查坐椅安全带的状况,如发现有损坏应及时更换。坐椅旁边地板上所有固定坐椅安全带的螺栓都应按规定拧紧,螺栓周围应涂上密封胶。

  二要正确佩戴安全带。三点式腰部安全带应系得尽可能低些,系在髋部,不要系在腰部;肩部安全带不要放在胳膊下面,应斜挂胸前。驾乘者在使用安全带时切勿扭曲安全带。

  三不要让安全带压在坚硬的或易碎的物体上。比如衣服里的眼镜、钢笔和钥匙等;不要让安全带接触锋利的物品,以免损坏安全带;不要让坐椅靠背过于倾斜,否则安全带将不能正常伸长和收卷;坐椅上无人时,请将安全带送回卷收器中。(韩旭)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驾驶技巧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