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没有这样的汽车防爆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 17:59  中国消费者报
有没有这样的汽车防爆膜(图)

有没有这样的汽车防爆膜

  曾几何时,在车中存放贵重物品被车主视为大忌。很多时候,砸车歹徒连车座上小学生书包也不放过。“不要在车内放置物品”、“以免车窗被砸”类似警示不时可以见到……车不再是人们移动的家。

  如今,北京友福汽车服务公司代理的一种新型安全材料——美国摩德富特种安全防护玻璃膜,将可能为人们提供相应的安全保障。据称,摩德富安全膜是一种新概念膜,具有防砸、防盗,甚至防弹的功能。

  百闻不如一见。10月8日,北京10多家媒体共同见证了这一神奇安全材料的魔力。

  友福汽车公司将一张厚度不足0.2毫米的摩德富玻璃安全防护膜贴在一辆富康车前车窗玻璃上;在后车窗玻璃上贴上普通太阳膜。

  对比测试开始,一位壮汉手持金属棒球棍,对准贴有摩德富安全膜的前车窗玻璃,抡圆用力一击,只听的“嘭”一声闷响,车窗玻璃登时变成一片蛛网;再击、网纹变密;三击,车窗玻璃依然坚挺。同样力度击向后车窗普通膜玻璃,“噗”的一声,车窗被贯穿,再击,洞口加大……

  据介绍,摩德富玻璃安全膜硬度超过一般玻璃500%,可以让玻璃在100次以上重力砸击下不发生穿破;如果贴膜六天后再测试,效果更是难以想象,玻璃的蛛网纹都不会产生。那时,玻璃的强度已经提升100倍以上,可以轻松抵御砖石、铁器重力砸击直至一般轻武器的射击。有效抵御盗窃、抢劫及暴力侵犯。

  据记者了解,有一部分车主不给汽车贴膜,认为自己车窗玻璃已有防晒、隔热功能。这是错把隔热率、防紫外线率当成了判断玻璃贴膜好坏的唯一标准。玻璃贴膜的另一大功用——防爆,则被忽视了。

  北京的贴膜市场,正规厂家生产的贴膜,基本上可以满足一般的防爆功能:可以避免发生撞击事故玻璃飞溅对人造成的伤害。

  但是,如果要做到绝对“安全”:防止人为砸击,绝非普通防爆贴膜所能胜任。而摩德富玻璃安全膜的抗砸安全特性,已得到国际窗膜协会的认证。

  摩德富玻璃安全膜不但能抗强外力冲击,还具有独一无二的单向防护功能。那么,何谓“单向防护功能”?简单说即单向阻止从玻璃外向玻璃内的任何撞击,从车内向外撞击则没有任何阻碍,成年人用脚一踹,玻璃即刻破碎,使车内人员可以从容逃生。

  目前国内市场上,“单向防护功能”概念还只是刚刚兴起。目前只有一种摩德富安全膜能够满足这种单向防护功能,用棍棒、砖头从外敲击玻璃都无可奈何,而在玻璃内侧却可以很轻易地敲碎。反之,如果发生车辆落水险情,玻璃内侧所贴的普通防爆膜会阻碍人敲碎玻璃逃生。

中国消费者报 李方 李方文/摄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装饰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