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亚纳征服西藏 万里同行伴我闯江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 10:43  新浪汽车

  去西藏,想套用那句流行语——“为什么登山?因为山在那里!”因为西藏在那里!

  本次西藏之行,我们四人皆因机缘巧合结识成为好友,四人均是收入不高的工薪阶层,却向往天马行空的自驾旅行,这也是我本人借款购买‘利亚纳’的初衷,皆因为要圆一个“浪迹天涯”的梦,考虑到现实生活的因素不敢买耗油太高的越野车,经济能力又那么有限,竟在苦苦寻觅中对“利亚纳”一见钟情,一路走来,我们的“纳纳”证明了他的惊人力量——征服西藏,万里同行伴我闯江湖!

  进入西藏最大的问题是——高原反应。幸好我们四人身体素质良好,平时经常打球运动,均去过川西高原,其中两人有过进藏经历。四人至少都到过4700米,三人无高反,大蓬车有轻微高反。当我们跑到第四天在芒康时,我们的主驾大哥大蓬车出现了高原反应,刚出门就吐个稀里哗啦,当时咱们三小兵说实话还真有些担心啦,毕竟后面还有恶劣的路途等待着我们,幸好我们都能顺利地过关了!

  一路上,从南宁到昆明的路都相当好走,而且一路的美景,一路的风情,充分享受到自驾游的悠然自得,“纳纳”的表现也不错,一路上以其优异的低油耗,为我们省下了不少油费钱,对于我们自驾游来说省油是一件相当重要的事,省了钱就不用多说了,更重要的是进入川藏路后,加油站点就越来越少了,物资也越来越短缺,能省就是好事,最怕就是跑到半路没油了,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在荒山野岭里,就只能等路过的救世主了,幸好我们的“纳纳”的出色表现与我们主驾的丰富经验让我们一路畅顺!

  整个行程最值得我们自豪的事有很多,例如我们勇敢的“纳纳”爬过了最高5008米的东达山,还有的是“纳纳”在滇藏、川藏线上,经受住了高海拔及碎石路、土路、沙路的考验,顺利于28号下午到达西藏,中途无一次修车。这证明了我的“纳纳”质量是相当好的,我当初选择了他是正确的。

  经过了爬山涉水的重重磨练,当我们到了那个传说中的“通麦-----排龙”天险时,什么烂泥烂桥已经习惯了,一路练就的本领告诉我们这也是不过如此。到了10月2日,我们也创下了一个小小的“纪录”, 就是“纳纳”开进珠峰脚下的绒布寺,成为了当日唯一的一辆勇闯珠峰的小车。哈哈!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生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